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2011年的中国体坛新军突起 盘点体坛新势力

2011年12月31日13:09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的中国体坛新军突起,斥杀四方,世乒赛(世乒赛新闻,世乒赛说吧)新科冠军张继科(资料,张继科新闻,张继科说吧),泳坛新星叶诗文,羽毛球后起之秀谌龙……他们在倏忽之间完成了中国体坛的新老更替。他们是明年伦敦奥运会金牌的有力“蚕食”者,他们是新势力,他们——

  张继科: “藏獒”的爆发

  生日:1988年2月16日

  项目: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

  2011荣誉: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巴黎世界杯男单冠军、伦敦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亚军、男双冠军

  记者点评:今年5月15日,张继科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以4∶2力克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而有“藏獒”美誉的张继科赛后的那一边撕裂运动服一边仰天长啸的镜头也被视为是其霸气、张扬和野性气质的大爆发。已经迅速“上位”的张继科顺利入围了国乒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而接下来,“藏獒”最期待的事情无疑是在奥运大舞台上的再一次野性爆发。

  叶诗文:“95后小花”的淡定

  生日:1996年3月1日

  项目: 游泳

  2011荣誉:上海第14届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第7届全国城运会狂揽四金

  记者点评: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作为“1978年以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和“95后泳坛小花”,带病完成神奇大逆转的叶诗文以其独具的大将之风和那种与年龄不太相符的淡定从容给世人留下的印象深刻。事实上,去年的亚运会上,叶诗文便已将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双双揽入了怀中,但愿像CNN等国外媒体预测的那样——叶诗文将成为伦敦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谌龙:“小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的成长

  生日:1989年1月18日

  项目: 羽毛球

  2011荣誉: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冠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连续三站夺取男单冠军、总决赛获男单亚军

  记者点评:2006年便已进入国家二队的谌龙早就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为“小林丹”了,不过,往大哥哥林丹、陈金等人身边一站,谌龙还是很像一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今年,谌龙终于长大了,今年10月23日,他在丹麦公开赛男单决赛中2∶0完胜李宗伟(李宗伟新闻),连续夺取了三站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男单冠军,“小林丹”的成长令人欣喜。

  张磊:“假小子”的崛起

  生日:1985年1月11日

  项目:排球

  2011荣誉:亚洲女排锦标赛冠军、女排世界杯季军

  记者点评:与易思玲的柔美相比,无论名字还是发型都给人以“假小子”印象的张磊其实在生活中有着上海女孩温雅娴静的一面,不过,赛场上的她却敢打敢拼。大器晚成的她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进攻命中率达到了44.07%,位居进攻榜第三位,她的一传成功率也高达52.84%,成为了中国女排夺取奥运门票的功臣之一。

  姚金男 :“全能小丫”的渴望

  生日:1995年2月8日

  项目:体操

  2011荣誉:东京体操世锦赛(体操世锦赛新闻,体操世锦赛说吧)平衡木亚军、团体和个人全能季军

  记者点评:姚金男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跳马、自由操、平衡木、高低杠这四个项目中没有所谓的“短腿项”,而相比之下,她的自由操和平衡木的水平又比较突出,更重要的是,小丫头具备了很大的上升空间。对她来说,最大的渴望当然是能尽快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易思玲: “美女神枪手”的稳定

  生日:1989年5月6日

  项目:射击

  2011荣誉:2011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

  记者点评:长相甜美的易思玲年少时学过舞蹈,后来,在射击场上屡创佳绩的她由于长相与香港女影星叶童颇为相似而拥有了“美女神枪手”的雅号。早在2008年,易思玲就已展露出了自己的天赋,她在赛场上的从容和稳定常常令对手倍感压力。今年9月在波兰举行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易思玲又以总成绩502.7环轻松夺冠,美貌+稳定,易思玲值得你去关注。

  易立:男篮“新7号”的雄心

  生日:1987年11月7日

  项目:篮球

  2011荣誉:武汉男篮亚锦赛冠军

  记者点评:由于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因伤缺阵,易立终于穿上了那件他梦寐以求的中国男篮7号战袍,而在武汉男篮亚锦赛上,“新7号”的表现也没有让包括王仕鹏在内的队友和球迷们失望,特别是与日本队和决赛与约旦队的比赛,易立都起到了关键作用,而“新7号”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雄心,王仕鹏还能把7号要回去吗?

  胡亚丹:“川妹子”的执著

  生日:1996年

  项目:跳水

  2011荣誉: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亚军、2011/2012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常州站))女子10米台冠军

(责任编辑:姜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