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141综述:毁灭者KO布洛克 一代巨星宣布退役

2011年12月31日13:32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欧沃瑞姆连发重拳 布洛克无招架之力遭KO
视频-野兽布洛克遭KO宣布退役 一代巨星经典回顾



  UFC中国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UFC年度收官战在米高梅花园花园竞技场进行。在超级对决中,荷兰“毁灭者”欧沃瑞姆KO“野兽”布洛克取得了自己的UFC首胜,在本场比赛结束后,一代巨星布洛克也是因为过于伤心宣布就此退役。以下为本期比赛的综述。

组图:欧沃瑞姆重击KO布洛克

  羽量级:潘南(Nam Phan) 负 杰米-黑特什(Jimy Hettes)

  潘南UFC133与UFC136连续参加两场比赛,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杰米-黑特什目前战绩9胜0负,不仅未尝败绩,而且他参加的比赛全部是降服对手取胜。

  开场后杰米就找到机会将潘南控制,在随后的地面纠缠中找到连续进攻机会,潘南毫无还手之力,好在潘南依靠良好的抗击打能力与回合结束的铃声逃过一劫。

  第二回合潘南依旧被动,开场后就被控制在地面,杰米多次使用断头台技术,但均未成功。此后比赛由于双方体力下降而陷入沉闷,第二回合在胶着中结束。

  第三回合开始后,比赛依旧显得沉闷,两人在笼边纠缠,体力几乎透支的潘南只有招架之功。结束前杰米找到连续进攻机会,几乎将潘南KO,最终潘南坚持到比赛结束。经过裁判判定,杰米毫无疑问的取得胜利。

  轻重量级: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 胜 弗拉基米尔-玛柳申科(Vladimir Matyushenko)

  古斯塔夫森近三场比赛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纵观他的12场胜利,仅仅一场与对手拖到了判罚取胜,KO或者降服成了他的代名词。弗拉基米尔比赛经验十分丰富,不过目前已年过40成为他最大的弱点。

  双方开场后更多的是相互试探,但古斯塔夫森突然发力,利用臂展优势直接重拳将对手击倒,随后的连续地面拳直接KO对手。

  次中量级:琼-费奇(Jon Fitch) 负 约翰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

  目前费奇05年便开始了UFC的战斗,而他仅输掉了一场比赛,当时的对手则是卫冕冠军乔治-圣皮耶。不过目前费奇也在为继续获得争夺金腰带机会而努力。约翰尼-亨德里克斯目前战绩11胜1负,与费奇一样,也仅仅有一场UFC失利的历史。

  叫所有人意外的结果瞬间出现,比赛仅仅用时12秒,约翰尼-亨德里克斯直接KO费奇。赛后亨德里克斯表示:“我感觉很爽,我想所有人证明的我的右拳有多厉害,我叫他直接失去知觉。”

  轻量级:内特-迪亚兹(Nate Diaz) 胜 唐纳德-塞罗纳(Donald Cerrone)

  内特-迪亚兹此前参加次中量级比赛,本场他降低级别,赛前也有UFC专家预测,内特将是唐纳德遇到的最为强大的挑战者。唐纳德六连胜的战绩叫他忘记了失利是什么滋味,赛前称重的冲突也令两人的比赛增加了火药味。

  比赛开始后两人就开始对攻,精彩的站立进攻也令观众大呼过瘾,迪亚兹逐渐占据主动,而塞罗纳似乎不再比赛状态,连续被击中。第一回合也在迪亚兹的站立攻势中结束。

  第二回合开始,塞罗纳进攻有些起色,开始利用腿法寻找进攻机会。双方似乎均不想将比赛拖入地面战,迪亚兹屡屡倒地后塞罗纳均没有连续进攻,似乎是为了节约体能。在缓慢的节奏中,第二回合比赛结束。

  最后一回合开始,迪亚兹出人意料的做出挑衅动作,似乎为了激怒塞罗纳,不过塞罗纳依旧控制节奏,寻找反击机会。两人在慢节奏的站立进攻中结束了比赛,只能依靠裁判打分决出胜负。最终根据打分迪亚兹获得了胜利。三裁判打分分别为(30-27,30-27,29-28)。

  赛后迪亚兹表示:“胜利来的很艰苦,我要感谢我的训练团队,还有我的哥哥,谢谢所有的观众,我要把这场比赛送给我的一位最近去世的家人。”

  重量级:布洛克-莱斯纳(Brock Lesnar) 负 阿里斯泰尔-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

  毫无疑问的重头戏,他们的战斗也配得上2011最后一战的噱头。最受欢迎的选手之一的布洛克终于回来了,他的归来也令粉丝们等了很久,而赛前他表示希望可以胜利,从而有机会挑战现任冠军多斯-桑托斯,夺回金腰带。

  布洛克-莱斯纳这位34岁的老将此前战绩5胜2负,欧沃瑞姆战绩则是35胜11负,赛前毁灭者表示,比赛可能会在一回合内结束势必会KO对手。

  果然比赛入此前预想的相同,比赛开始3分钟就分出胜负,欧沃瑞姆连续的重腿将布洛克击倒,随后连续重拳直接KO布洛克。

  赛后欧沃瑞姆表示:“比赛很艰难,他是很强大的选手,本来我已经做好的地面站的准备。很高兴第一场比赛就赢了。”

  布洛克则表示:“祝贺我的对手,我要感谢我的家庭,最近我的比赛状况不是很好,今天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我感谢大家的支持,我现在正式退役了,如果比赛胜利了,我想我还会继续,很遗憾,我感谢所有的人。”

  副赛对阵结果:

  羽量级:罗斯-皮尔森(Ross Pearson) VS 朱尼奥-阿松桑(Junior Assuncao)

  罗斯-皮尔森战胜对手,不过裁判对他的表现并不是一致认可,三裁判打分分别为(30-27, 29-28, 29-28)。

  轻量级:安东尼奥(Anthony Njokuani) 负 丹尼-卡斯提洛(Danny Castillo)

  双发经过一场苦战,卡斯提洛最终依靠判定惊现胜出,而裁判打分也出现分歧,分别为(29-28, 28-29, 29-28)。

  次中量级:金东炫(Dong Hyun Kim) 胜 肖恩-皮尔森(Sean Pierson)

  金东炫虽然依靠裁判判罚取胜,但比赛却呈现一边倒之势,从裁判打分就可出,三位裁判给分均为30比27,金东炫取得完胜。

  羽量级:马努尔-盖布里安(Manvel Gamburyan) 负 迭戈-努涅斯(Diego Nunes)

  迭戈-努涅斯经过三回合苦战,依靠判定惊险取得胜利。三裁判打分均为29比28。

  轻量级:雅各布-沃克曼(Jacob Volkmann) 胜 埃斯库德罗(Efrain Escudero)

  沃克曼苦战回合险胜墨西哥选手埃斯库德罗,三裁判打分与努涅斯比赛相同均为29比28。

  (UFC中国 赵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