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罗斯极速狂奔冲垮保罗 闪电跑车完暴技术型控卫

2011年12月31日14: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顶级控卫间的对决
顶级控卫间的对决

  北京时间12月31日,快船与公牛的对轰大战中,罗斯风驰电掣般的冲击内线,快船孱弱的防线被冲击的七零八落,在罗斯的带动下,公牛客场114-101战胜快船全身而退。此役,罗斯拿下29分和16助攻,保罗得到15分和14助攻,闪电发动机与技术型控卫的较量中,罗斯也力压保罗。

  保罗是技术型控卫的杰出代表,他善于挡拆中找到缝隙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罗斯的速度和力量更加突出,他更喜欢风驰电掣和肆无忌惮的冲击篮筐,靠超强的得分能力来吸引防守,然后为队友做嫁衣。本场比赛,两人的特点也展现的淋漓尽致,罗斯的速度和力量更胜一筹,保罗的传球更贼。

  首节前半段保罗与罗斯上演助攻大战,作为球队的后场发动机,两人都将球队推上快速奔跑的战车,两队的攻防节奏之快也让球迷大呼过瘾。布泽尔、邓和汉密尔顿先后从罗斯身上受益,快船这边的格里芬和乔丹也在篮筐上面如鱼得水。6分06秒,罗斯单打保罗,后者直接将球断下而发动快攻,巴勒特接球后助攻乔丹空接得手。面临快船凛冽的攻势,罗斯以攻代守,他更多的突破篮下造杀伤。后半段罗斯进攻上占得上风,他先是面对保罗防守三分命中,而后突破保罗打三分成功,首节公牛也以29-28领先快船1分。

  第二节,公牛和快船都遣上替补出战,罗斯和保罗也端坐场下休息。直到6分35秒,罗斯和保罗重新回到上场。罗斯上来便助攻科沃尔三分命中,保罗也毫无示弱,他直接一杆长枪杀入篮下上篮得手。还剩4分钟,保罗毅然扛起进攻大旗,格里芬将罗斯挡在身后,保罗也命中三分。罗斯则更多的为队友做嫁衣,他先后助攻邓、汉密尔顿和布泽尔投篮命中。上半场,罗斯便拿下11分10助攻的两双战绩,保罗则得到7分和5助攻而稍处下风。

  第三节后半段,保罗与罗斯重新对位。面临快船落后的颓势,保罗挺身而出,他频频利用挡拆为队友创造进攻良机,小莫和巴特勒先后接保罗传球三分命中,快船连得6分后也将比分改写为72-75,锡伯杜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归来,保罗单打罗斯上篮命中并造成犯规。1分14秒,罗斯风驰电掣杀入篮下,保罗则被远远甩在身后,他也上篮得手助公牛81-77领先。

  第四节,保罗像坦克一样冲击内线,单打罗斯得手,快船79-83落后4分。罗斯则利用速度优势频频杀入篮下,他连造库克和乔丹犯规,四次罚球全部命中后,公牛87-79继续领先。罗斯就像一辆狂奔的跑车,快船对此毫无办法,他凭借一人之力将快船的防线冲击的七零八落,助攻鲁尔-邓和科沃尔两翼底角三分命中,随后他直接外线拔起三分命中,公牛103-84而将比分彻底拉开。最终,公牛在罗斯的带领下114-101战胜快船迎来两连胜。(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