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第十二届冬运会项目介绍:北欧两项

2011年12月31日14:57
来源:搜狐体育
北欧两项
北欧两项


  北欧两项是跳台滑雪及越野滑雪2个项目的体育竞技比赛。目前只有男子组比赛,北欧两项 在奥运会及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中一般设3块奖牌,即个人单项赛、个人追逐(短距离)赛、4人团体赛。比赛一般分2天进行,第1天是跳台滑雪,每人跳2次,以姿势分和距离分计算出总得分(规则与跳台滑雪项目相同),第2天是越野滑雪(规则与越野滑雪项目相同)。规则要求要先进行跳台滑雪比赛,再进行越野滑雪比赛。通过把运动员跳台滑雪赛上的得分,计算转换成秒数,由此计算出的秒数差就是运动员在越野滑雪比赛中的出发顺序,即跳台滑雪赛中的第1名运动员在越野滑雪赛中是第1个出发者,而跳台滑雪赛中的第2名运动员,把他在跳台滑雪赛中的得分和第1名运动员的得分差,通过计算转换成秒数,得出的秒数就是比第1名运动员晚出发的时间(得分与秒数的计算方法依照北欧两项竞赛规则),这样以此类推地出发后,第1个到达终点的运动员为第1名。

  因为北欧两项需要跳台滑雪及越野滑雪2个项目结合的比赛,所以要求运动员同时掌握2个项目的技术特点,既需要有跳台滑雪“ 准确的技术动作”, 又需要有越野滑雪的“ 体能”。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