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恒大苦战返榜首 大梅22分助辽宁三连胜

2011年12月31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12月31日电(司晓帅)全国女排联赛31日晚结束第七轮第二小组的三场争夺,凭借王一梅的22分,辽宁女排坐镇主场大连民族学院体育馆以3:0完胜福建女排收获三连胜。而阵容豪华的广东恒大则经过3局苦战击败浙江,重夺小组头名。

  辽宁女排在近两轮比赛中分别战胜了浙江、江苏等强队,表现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本轮面对小组排名垫底的福建女排,辽宁队的网上优势仍然成为球队取胜的法宝。

  在第一局比赛中,尽管福建女排曾在开局阶段连下3分,但凭借王一梅和楚金玲的强攻,辽宁女排紧咬比分,并最终实现逆转以25:23拿下首局。随后的两局比赛中,福建队失误增多,而辽宁队则加强了拦防,25-15、25-19,辽宁队再胜两局,以总比分3-0击败对手。

  此役,辽宁队主攻王一梅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她在三局比赛中攻下22分,副攻手颜妮则贡献了12分。

  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阵容豪华的广东恒大女排经过三局苦战以3-0战胜浙江女排,收获四连胜。三局的比分为25-23、35-33和25-22。队中的两名外援斯科沃隆斯和科斯塔格兰德表现神勇,分别斩获25分和15分。

  联赛七轮战罢,第二小组的广东恒大女排和江苏女排同为6胜1负积17分,恒大凭借局分优势暂列榜首,辽宁女排则以5胜2负积15分位居第三。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参赛的12支球队按照上赛季成绩分为两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双循环比赛。第二阶段,各小组1至4名将与另一组1至4名分别进行4主4客8轮比赛,获得前4名的球队将进行交叉半决赛,并最终决出冠军。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