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另类盘点

2012谁能攻克巴萨成难题 NBA总冠军花落快船?

2012年01月01日03: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扫黑风暴无损联赛?

  青岛中能、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浙江绿城、江苏舜天、河南建业……一旦行贿事实经司法部门确认,这几家中超俱乐部将何去何从?

  “中国足球害人”已是不争的事实,在假赌黑贪泛滥的过去10年中,俱乐部居然需要花钱“买公平”,本身即为咄咄怪事。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这些原中国足协领导及实权派人物从中渔利,受欺骗的只是不明真相的球迷。难怪有球迷得知当年自己辛辛苦苦去现场呐喊助威,看到的竟然是骗局后大骂不已——不过欺骗感情的事,中国足球从来不缺。

  “凡涉假者,一律降级”的强硬态度,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处世原则即将面临不容回避的交锋,而一家专业足球网站的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2000人中,居然半数以上球迷愿意涉假俱乐部以罚款和参与社区服务抵罪,支持涉假俱乐部降级的球迷竟然是少数。由此看来,“法不责众”很有可能成为中超联赛的救命稻草。

  西班牙欧洲杯翻船?

  在球迷眼里,欧洲杯的魅力即便同奥运会相比也不遑多让——2012年6月,16支欧洲足坛劲旅将在波兰和乌克兰展开厮杀,2008年欧洲杯冠军、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是当然的夺冠热门。但从分组形势来看,西班牙小组赛即遭淘汰的可能性大大存在。

  意大利向来不怵西班牙——历史上双方6次交手,西班牙常规时间内未能取得1次胜利,上届欧洲杯西班牙靠点球淘汰意大利只是运气使然。此外,爱尔兰和克罗地亚均非善良之辈,虽然两队的实力近年来不在巅峰,但对“偷袭战术”的理解和贯彻乃是其传统,一旦荣誉在身的西班牙人不能早早进入战斗状态,小组赛翻船不是没有可能。

  “热身赛我们以2:1战胜了西班牙,我很高兴我们又能在同一小组中对抗。”对抽签结果感到“非常满意”的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说,“欧洲杯没有一个好对付的球队,但我还是愿意和西班牙分在一组。”

  博尔特神话成笑话?

  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博尔特这道“黑色闪电”让全世界为之震惊。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半年时间,大家又在期盼这位牙买加短跑天才的惊世演出——但不要忘了今年夏天大邱田径世锦赛的百米决赛,头脑发热的博尔特因抢跑犯规被直接罚下。所以,伦敦奥运会上博尔特不一定能再创奇迹谱写神话,没准儿大家看到的只是一个笑话。

  更何况,博尔特的统治地位并非固若金汤,年仅21岁的师弟布莱克如今正急起直追,大邱世锦赛博尔特被罚,布莱克随即夺得男子百米冠军,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百米“飞人”,在随后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200米比赛中,布莱克跑出19秒26,离博尔特的世界纪录仅有0.07秒之差。

  田径赛场从来不缺“弱肉强食”的案例,既有抢跑被罚心理阴影、又有师弟虎视眈眈“逼宫”,博尔特对自己的伦敦之行还乐观吗?

  谁能攻克巴萨难题?

  本赛季欧冠决赛将于5月19日在安联球场进行。目前巴萨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究竟谁能战胜巴萨,已经成为足坛的世界性话题。

  巴萨究竟有多强大,欧冠小组赛就能充分说明问题。在和AC米兰同组的情况下,巴萨6战5胜1平,以16分的绝对优势小组第一出线。6场比赛,巴萨进20球仅失4球,其中梅西一人就打进6球,可以说是矛尖盾固。目前,欧冠夺冠赔率中,巴萨以1赔2.60领跑所有球队。相比而言,巴萨在国内联赛中的受到的挑战更大一些——目前他们积分落后皇马3分。不过,尽管巴萨在联赛上半程也曾爆冷输给过赫塔菲这样的弱旅,但由于在联赛中曾完胜主要竞争对手皇马,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巴萨最终获得联赛冠军的可能性仍大于皇马。

  谁能击败巴萨?现在看来,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比如梅西、哈维等核心球员受伤,或者是天外来客的宇宙队——但现在,地球上只有一支宇宙队——“巴萨宇宙队”。

  NBA总冠军花落快船?

  从一支彻头彻尾的烂队,一下子变为西部劲旅,快船的转变颇有戏剧性。如果幸运女神在2012年继续眷顾这支球队的话,快船甚至还有机会夺得总冠军。

  从理论上说,快船最终夺冠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这里不妨大胆预测一下,真的发生“天时、地利、人和”全部落在快船队一边的情况。本赛季赛程缩短,比赛密度加大。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年龄偏大的球队,前景很不乐观。邓肯受伤,马刺肯定会失去竞争力。诺维茨基受伤,小牛也会一蹶不振。当然,那些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也并非不会受伤或出事。比如,美国交警抓到杜兰特酒后驾车,并在车的后备箱内,发现了他非法持有的枪支和大麻。科比因离婚和伤病等多种因素,本赛季一蹶不振,从此退出巨星行列。洛杉矶的标志,也从湖人变成了快船。

  西部大致如此,再说说东部。热火“三巨头”开局不错,根据ESPN的球队实力排行榜,他们是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热火队仍然是全民公敌,如何热火真的和快船在总决赛中碰面,在球迷巨大的压力下,难保热火不会像去年一样,在被普遍看好的情况下痛失总冠军。相比而言,由于快船在交易得到保罗的过程中,备受大卫·斯特恩“欺凌”,更赢得了球迷的普遍同情。

  东部另外两支有实力的球队,当属公牛和尼克斯。公牛的核心是德里克·罗斯,但在关键的季后赛阶段,这位巨星却突然病倒了。虽然他的前辈乔丹曾创造带病狂砍38分的奇迹,但罗斯不是乔丹,公牛只得饮恨季后赛。至于尼克斯,纽约花花大都市,安东尼、小斯也许某天就会沉溺于酒色难以自拔,尼克斯的夺冠之梦也会就此毁于一旦。

  因此,拥有保罗、比卢普斯、格里芬、巴特勒、乔丹一帮悍将的快船,夺冠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