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浙江男排掀翻强敌山东 五局大战老冤家首尝败绩

2012年01月01日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日下午,浙江男排在主场经历五局苦战,终以3∶2战胜来访的强队山东。自此,他们在本届联赛第一阶段的赛程完成一半,而五轮的成绩是四胜一负,表现可谓抢眼。

  这是男排联赛开始至今,浙江队表现最好的一场球,山东男排在此前四轮比赛中保持全胜,气势高涨。可能是因为本场赛事得到央视转播,浙江男排多名球员的发挥可以用“打了鸡血”来形容,不仅两度在局分上落后时顽强扳平,决胜局也再没有犯下关键球疲软的老毛病。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队长王隆瑞,在第五局的两个关键球——双方9∶9平时的一次探头;浙江队13∶12领先时他的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均为主队立下汗马功劳,也正因为他的主心骨作用,让年轻的浙江男排最终啃下了山东这块硬骨头。

  山东队主帅安家杰赛后笑谈,浙江山东这对“老冤家”,一连数年碰面都是打满五局,不管某一时段谁实力更好一些,反正一碰面就能打出精彩球。而浙江队主帅王贺兵则表示:“赢下比赛有一定运气成分,轮实力和队内球员个人能力,还是山东占优一些。”

  五场球拿到四胜,当记者询问王贺兵,对第一阶段之后的比赛有没有提前打算时,王贺兵表示,他从国家队归来,重新接手球队时间不长,目前球队在精神面貌上较好,但年轻起伏大的毛病依然存在,后续赛事仍需要谨慎应对。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