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少赛 > 女足对手

盘点2011足坛N大“出人意料”:日本女足居首位

2012年01月01日10: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日体育专电 题:日本女足征服世界 曼联欧冠小组出局——国际足联盘点2011年N大“出人意料”

    2011年已经结束,国际足联官网在近期盘点了该年的N大“出人意料”,其中日本女足首夺世界杯冠军、曼联欧冠小组赛出局等榜上有名。

    日本女足征服世界

    在德国女足世界杯之前,恐怕人们只会把“日本女足夺冠”这一说法当作笑话了,因为日本队在此前三次的世界杯之旅都没能小组出线,但是在2011年,她们却舀到了冠军。

    日本队的夺冠之路无疑充满艰辛。小组赛中她们排在英格兰队之后,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意味着她们淘汰赛的征途不会平坦。四分之一决赛,她们就碰到了卫冕冠军、东道主德国队,但依靠在加时赛下半场攻入的制胜金球闯过了这关。随后,日本女足又在半决赛中以3:1击败劲旅瑞典队,从而获得了与两届冠军得主美国队在决赛中对垒的机会。日本队在决赛中顶住压力,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成为首支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的亚洲球队。

    独揽金球奖和金靴奖的日本女足核心泽惠希表示:“世界杯开赛前,我们的目标只是要有竞争力,争取闯入四分之一决赛,最好能收获一枚奖牌,但我从未想过能够最终夺冠、我自己能够摘得金靴奖。”

    阿尔萨德称霸亚洲 曼联欧冠出局

    阿尔萨德队夺得了本赛季亚冠联赛冠军,成为首支来自卡塔尔联赛的亚冠王者。更让他们骄傲的是,他们是从亚冠资格赛打起的。在12月进行的世界俱乐部杯中,阿尔萨德又在季军争夺战中战胜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队。

    在本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中,巴塞尔队制造了或许是最大的一个冷门,他们击败了三届冠军得主曼联,从而在小组中脱颖而出。而曼联则17年来罕见地第三次止步于小组赛。上一次他们在小组赛中出局是在2005-2006赛季。

    乌拉圭夺得美洲杯冠军

    乌拉圭队美洲杯夺冠让人惊讶,因为赛前人们普遍认为,如果不是东道主阿根廷队问鼎,那么就是巴西队在近六届比赛中第五次称雄,然而在弗兰的率领下,乌拉圭队却一路高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东道主送出局。决赛中,他们又击败了把巴西队淘汰出局的巴拉圭队。

    乌拉圭队在美洲杯上延续了在去年南非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同时这也是他们自1995年以来在大赛中舀下的首个冠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