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入小牛可引鲶鱼效应 他将成奥多姆最大对手

2012年01月01日1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易建联将签约达拉斯小牛 48小时内携手德克
易建联暴扣集锦双手灌篮 跳投暴扣令对手畏惧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日,据ESPN体育报道,联盟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已经与中国球员易建联达成协议,将与他签订一份一年的合同。易建联是继王治郅之后,第二位效力小牛的中国球员。作为卫冕冠军,小牛本赛季战绩惨淡,经历了三连败之后,才终于在主场击败猛龙取得赛季首胜。经过停摆期结束后的阵容动荡,小牛急需阿联这样具备运动天赋的球员加盟球队,补充替补阵容内线乏力的弱点。

百张图回顾易建联NBA生涯

  易建联具备身高和不俗的运动天赋,尽管在NBA的四个赛季中,易建联并没有成长为联盟的一流巨星,但也时有闪光表现。尤其是在加盟奇才之后,由于主力阵容伤病频繁,阿联从三号位到五号位都有出战的经历,虽然这一方面影响了他在球场的表现,不过另一方面也让阿联有了更为丰富的作战经验。小牛本赛季在钱德勒出走纽约之后,球队的内线实力有了明显的下降,海伍德在上个赛季仅仅只是替补,新引进的奥多姆水土不服,导致小牛在比赛中内线实力严重吃亏,以至于连续大比分不敌热火和掘金。阿联的加盟,不仅可以增加达拉斯内线的深度,同时他颇有硬度的防守,将有效的提升小牛的防守强度。

  阿联在技术上和小牛的核心诺维茨基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两个人都有着外线投篮的能力,虽然阿联的实力还不足以与诺维茨基相媲美,不过至少在诺天王下场之后,阿联替补出场,可以保证小牛的战术有着延续性。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由于诺天王缺乏得力替补,不得不出战39分钟,结果精疲力竭的他在末节出现关键失误,导致小牛惜败。阿联加盟达拉斯,将让诺天王有着更多的休息时间,从而在关键时刻能够有充足的体力给予对手犀利打击。

  奥多姆迟迟没有找到状态,海伍德已经展现出老态,而马辛米的发挥并不稳定。阿联的加盟,将会给这三个人的出场时间造成巨大的冲击。海伍德和马辛米的处境相对而言还算不错,毕竟阿联在NBA更多的是出任前锋位置,体重不足的他在中锋位置对抗中仍旧处于劣势。但本赛季小牛引进奥多姆,本希望他能发挥最佳第六人的天赋和能力,以及卫冕总冠军的经验,从而帮助小牛继续前进,但奥多姆的拙劣发挥却令小牛非常希望。阿联的加盟将给小牛带来鲶鱼效应,他将是奥多姆最大竞争对手,两个人竞争前锋位置的出场时间。如果奥多姆继续沉沦,那么阿联将会在小牛轮换阵容中占据更为重要的位置。即使奥多姆状态复苏,阿联也可以在替补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以全能身手在内线三个位置为球队做出贡献。(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