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绝杀森林狼取得四连胜 祝贺小皇帝生日快乐

2012年01月01日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比赛中詹姆斯难得有心情与球迷打招呼
比赛中詹姆斯难得有心情与球迷打招呼


  昨天,“小皇帝”詹姆斯迎来了27岁生日。跟很多人不一样的是,詹姆斯庆祝生日的方式有些特别,他通过一场胜利来为自己庆生——他在与森林狼队的比赛中砍下了3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率领热火队以103∶101击败对手。凭借这场比赛的数据,使得詹姆斯过去三场比赛至少都拿下25分5篮板和5助攻,成为25年来联盟中首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

  五次在赛场过生

  在NBA效力9年间,詹姆斯有5次生日是在赛场度过的,这一次也不例外。不过,昨天的这场比赛是詹姆斯在生日里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我的生日和我妈的生日,这两天让我感觉非常真实,特别是我有比赛要打的时候。”詹姆斯赛后谈到生日时说。在詹姆斯5次在生日里打的比赛中,“小皇帝”平场每场拿下了35分以上的得分。

  在结束了与森林狼队的比赛后,詹姆斯和热火立即返回了迈阿密,他们在新年前夜享受着片刻的安宁。在周日和周一,热火队将迎来主场背靠背的比赛,对手分别是山猫队和老鹰队。

  “我没有给自己下宵禁令,不过,我肯定会在周日回到赛场来。”谈到自己的生日如何庆祝,詹姆斯守口如瓶。当被问到此前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是什么时,詹姆斯忸怩作态地说:“在我18岁生日这一天,我买了一辆悍马车。”

  手感热得发烫

  每次来到标靶中心球馆,詹姆斯都会获得不错的数据。因此,他很少出现在第四节,但这一次,詹姆斯却成了热火队的末节功臣。

  森林狼队在卢比奥和勒夫的率领下,在末节展开了疯狂的反击,詹姆斯和威德不得不一直打到最后。在还剩4.6秒时,热火还以101∶101与森林狼队战平,这时詹姆斯发界外球,威德从篮筐左侧底线经过两轮掩护终于完全摆脱了卢比奥的防守,随后从右侧罚球线斜插篮下,接詹姆斯高吊球,空中漫步飘逸地单手将球托入篮筐。两人的这次精妙配合,也帮助热火开赛以来保持着四连胜的不败战绩。

  在上一场绝杀山猫队之后,威德再次完成了对森林狼队的准绝杀。詹姆斯表示,这次进攻模仿的是2010年凯尔特人在季后赛击败热火队的招数,“我们将这招偷来了,威德连续两场成为绝杀先生,我祝贺他。”

  事实上,除了威德的超水平发挥外,詹姆斯开赛以来也手热得发烫。四场比赛,热火队连续击败小牛、凯尔特人、山猫和森林狼,詹姆斯的得分分别为37分、26分、35分和34分,场均拿下33分、7.5个篮板和7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看来,经过上赛季总决赛发挥失常后,“小皇帝”詹姆斯再次找回了准星,他也成为热火队势不可当的最大火力点。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