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雄鹰三杰7年后聚首:杨智成国安英雄 吴伟安思归

2012年01月01日12:1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吴伟安

  倦鸟思归,将来肯定回广州

  “没有人会想要离开自己的家乡到外闯,离开都是环境使然,这些年我一直很拼,尤其是头几年即使在有小伤病的情况下也咬牙坚持。”

  离别深圳科健之后,在杨智、吴伟安和吴坪枫三人之中,吴伟安是最早在中超成名的队员。2005年,吴伟安以220万的转会费加盟天津泰达,当年,吴伟安以主力身份在26场联赛场场首发、联赛打进了8粒进球,成为队中仅次于队中老将于根伟的第二射手,当年他也第一次入选国足……这些点点滴滴记录了吴伟安在中超联赛完美的第一年。

  “刚离开深圳的时候,那时的我是一无所有的,我只觉得外面的天地很大,一切都是未知数,一个人是很渺小的,要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出去闯荡,心情很复杂,压力也很大”,带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吴伟安来到了陌生的天津,创造了辉煌的个人履历,“当年是刘春明当主教练,当时队中刚清理了一批老队员,也正好给予了我发挥的机会,当一个教练每场都让你上,你的信心就自然回来了。”南方球员的细腻和北方队员剽悍的球风的完美融合,吴伟安成为了天津足球的名将,今年的足协杯,吴伟安助球队击败山东鲁能捧杯而回。

  有人评价吴伟安说,这小子在天津的这几年顺风顺水,他的路走得太顺,殊不知,这一切的背后了许多痛苦与汗水,“没有人会想要离开自己的家乡到外闯,离开都是环境使然,这些年我一直很拼,尤其是头几年即使在有小伤病的情况下也咬牙坚持,正是因为这样,现在身上伤病越积越多。”人生没有重来,吴伟安说,绿茵场上如果不拼命,不做出成绩,就不可能换来成绩,如果再来一次,他仍然会拼尽全力。

  今年的联赛结束后,细心的人发现,吴伟安在微博上将自己的名字“吴伟安”改成了“广东吴伟安”,“将来肯定是要回广州的,毕竟这里才是我的家”,吴伟安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