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北汽女排输天王山之战 积分榜上被四川反超1分

2012年01月01日12: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旭辉
  本报成都专电 (记者刘旭辉)昨天北京汽车女排客场迎战主要对手四川女排,结果苦战四局,北汽女排大起大落,最终1比3再度饮恨,积分榜上四川队反超北京队1分。

  这场比赛对两个队谁能晋级复赛至关重要,北京队首局比赛21比25失利。第二局,北京队26比24胜出,第三局18比25失利。第四局令人痛惜,北京队在17比11领先的情况下竟然出现短路,被对手直接翻成24比18,最终20比25落败。

  赛后北京和四川的队员们都哭了,四川队这边说是因为“赢得太难了”。北京队姑娘们都觉得“太不应该了”。发挥失常的主攻刘晓彤赛后很伤心:“今天发挥真的是太差了。”

  另一名发挥不理想的主攻张歌也感叹道:“太着急了,上一场输给了她们,这场都憋着劲想打死她们,可是越这样越是打不好,有几个球影响了情绪,还是要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吧。”

  >>帅论

  老蔡叹队员太嫩

  本报成都专电 (记者刘旭辉)如此输球让主教练蔡斌有些伤感,坐在新闻发布厅里还在不停地摇头。对于这场失利,他坦言,两个主攻完全没有打开,不过不管是出了什么问题,责任都是在他。

  谈起这场球,蔡斌分析道:“四川队本场针对北京队两个主攻限制得非常好,而且她们在我们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能顶过难关,四川队的韧劲值得我们学习。这场球其实我们还是做了充分准备,只是第一局心态有些乱,后面大家一度打出了自己的东西,只是主攻变化少一些。输了球还是我们自己没有打好。”

  对于队伍发挥失常的原因,蔡斌说:“北京队队员比较稚嫩,90后比较多。替补也弱一些,哪怕是大比分领先心理也不踏实,这球本应该是乘胜追击的,责任还在我,队员不管是谁出问题,责任都在我。不过还有三场球,我相信不到最后一场这个组不会有个结果。”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