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青岛中能备战

青岛中能俱乐部走进校园 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发展

2012年01月01日14:15
来源:青岛中能官网

  青岛中能队员目前正在海埂冬训,中能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仍然热心公益,在新年到来之际,中能足球俱乐部为外来务工子女居多的姜哥庄小学送来了足球和营养品,2012年将为孩子们的足球教育事业奉献更多爱心。

  姜小:培育中国足球的土壤

  一次偶然的机会,俱乐部副总经理谭旭看到这样一篇报道:在崂山里面有一所小学,每年都是崂山区足球联赛的佼佼者,但由于大多球童的家长是外来务工人员,因此孩子们的足球训练条件十分艰苦,这所小学就是姜哥庄小学。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谭旭带领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来了崭新的足球和营养品,希望姜小明年的足球成绩更上一层楼。

  其实,姜小的足球教学成绩已名列崂山区榜首。王校长表示:“即使培养不出足球明星,也要培养出合格的球迷,只有浓厚的足球氛围才能使中国足球发展的更好”。为了让孩子们将规范化的足球技巧碾熟于心,教练员们特别构思了一套适用于小学生的“足球操”。但由于没有找到相得益彰的配乐,“足球操”还未正式应用。随行的领导建议老师们可以将刘国江指导的足球千字歌作为配乐使用,朗朗上口的儿歌能更好的增加孩子们的记忆度。闻之欣喜的校长表示:希望中能可以牵线阿森纳足球进校园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指导和更多的校级联赛的机会。毕竟,对于孩子们而言,竞技是激发足球热情最好的方式。

  中能: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足球的快乐

  姜哥庄小学位于崂山区的一个小村落间,由于地处偏僻,孩子们平日的课余生活很匮乏,把大多时间都留在操场间的嬉戏中。虽然热爱足球,却对真正的职业足球联赛十分陌生。此次中能足球俱乐部来校献爱心,校长不无惊喜的表示:“我和体育老师都是中能的球迷,今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超联赛的明星们了,孩子们肯定非常兴奋。”

  今天下午校方组织了一个小型的礼赠仪式。当孩子们接过中能的叔叔们送上的新年礼物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几声简单而纯朴的道谢,却打动着所有人的心,中能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谭旭随即表示:“中能集团、中能足球俱乐部多年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作为足球工作者,我们深深的被这些孩子对足球的热爱所感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引起社会各界对外来务工子女的关爱和关心,足球让孩子们体会到快乐。明年春天,中能将把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将邀请姜哥庄小学的师生们,并将有计划的安排队员们来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近距离交流”。

  目前,本赛季战绩一路飘红的中能俱乐部,已将培养后起之秀作为一项工作重心,今后将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做更多努力,中能俱乐部也呼吁更多有爱心的单位和企业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