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外媒:2012林丹或退役 羽坛四大天王可能齐告別

2012年01月01日21:37
来源:搜狐体育

  踏入2012年,羽球迷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号称21世纪羽坛四大天王的林丹、李宗伟、陶菲克与盖德,极有可能在今年相继挂拍,告别羽坛。

  根据玛雅人的长历法,2012年12月21日将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此后人类将进入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的全新历程。世界末日是全球进入2012年后“最红”的预言,羽坛踏入2012年后则可能掀起一股退役潮。

  出生于1976年的盖德,是这4人当中最年长的,他原本有意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即挂拍,但在2011年岁末之际却宣布将推迟退役的时间,这名丹麦常青树将在参加了家乡哥本哈根邀请赛后挂拍,而这项赛会通常都是在12月过了圣诞节之后举行,是世界羽联赛季的最后一项赛事。1981年出生的印度尼西亚天才陶菲克自从近两年状态严重下滑后,天天都故作神秘的说:“我可能明天就退役”,但他在羽坛的日子应该不会太长久了。

  中国羽坛“超级丹”林丹向世界羽联呈报的资料是生于1983年,比大马一哥李宗伟小一年,林丹近一年来口口声声要向盖德看齐,希望可战至35岁,但以中国球员的“传统”,加上他已经赢遍这个世上所可赢得的大赛冠军,预料战至35岁只是他恭维盖德而已。

  30岁宗伟出战第30届奥运

  李宗伟对自己的退役日期,也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到底是伦敦奥运会之后,还是战至2013年,可能要视伦敦奥运会的战果而定。如果2013年依然驰骋羽坛,李宗伟就可出战去年留下遗憾的世界锦标赛冠军。

  巧合的是,李宗伟今年10月21日庆祝而立之年,本届奥运会则进入第30届赛事,这当中寓意了甚么?(文章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