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半程收官战:新年依旧很“冷” 曼城遭绝杀

2012年01月02日06: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继一天前的“岁末之战”以冷门迭爆收场后,2012年元旦的英超争夺依旧“冷”得寒气逼人:本赛季攻击力最强的“领头羊”曼城面对保级球队桑德兰,硬是“慷慨地”丢掉了巩固榜首的良机,客场0:1不敌对手,在让主帅曼奇尼惊呼“不可思议”的同时,也与昨天惨败“副班长”的曼联“同病相怜”,共同制造了联赛半程、第19轮的两大冷门。

    仅上场15分钟的池东元此役堪称“超级蘀补”。这位韩国“90”后的高中锋在第93分钟接到队友禁区内的直塞后,从容晃过曼城“门神”乔·哈特,冷静打空门得手,为桑德兰本场近乎完美的防守反击战术锦上添花,更为光明球场的近4万名主队球迷送上了一份新年大礼。

    此胜是新帅奥尼尔执教桑德兰5场联赛以来的第3场胜利,这位上月刚上任的“救火教练”战绩可观,硬是把此前深陷降级区的桑德兰拉到了现在的第13位。痛失3分的曼城则依旧靠着净胜球优势占据榜首,与一天前被倒数第一、布莱克本击败的曼联同积45分。少赛一场的热刺以6分之差紧随其后。阿森纳凭借昨日的胜利超越输球的切尔西,以36分排第4。切尔西和利物浦同为34分、暂列5、6位。

    至此,共38轮的英超已打完半个赛季,曼城凭借此前的强势夺得半程冠军。

    从上半赛季看,英超传统的“四巨头”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和切尔西受到了两大“新贵”曼城、热刺的冲击,联赛格局正发生改变,曼彻斯特与伦敦球队的碰撞已不再是英超争夺的主旋律。

    有着雄厚资金支持的曼城近年来强势崛起,从10多年前的一个中小球会,一下跃升至欧洲豪门之列,球星云集的“星光”堪称本赛季英超最“耀眼”,而由阿奎罗、纳斯里、席尔瓦、哲科、巴洛特利等领衔的攻击线即便放眼整个欧洲也是一流。“蓝月亮”也从真正意义上成为了曼联同“重量级”的同城劲敌,“曼彻斯特德比”也有望逐渐媲美“米兰德比”、“西班牙德比”等颇有历史渊源的豪门对决。

    自赛季初6:1横扫曼联后,曼城彻底告别了活在“大哥”阴影下的时代,成为在曼彻斯特同样具有“话语权”的另一支劲旅。曼城与曼联的“飙分”大战,成为上半赛季争冠行列的最大看点,因为身后的伦敦球队以及利物浦都在扮演“追赶者”的角色。

    热刺凭借稳定的投入和名帅雷德克纳普的调教,近年来也逐渐跻身一流强队之列,成为可以与切尔西、阿森纳平分秋色的另一支伦敦强队。相比而言,属于“后起之秀”的热刺本赛季冲劲更足,至今仍属争冠集团。而面临着新老更蘀的“蓝军”与球星流失的“枪手”则状态起伏,屡屡在关键场次或是“闷平”或是丢分。他们与成绩下滑的利物浦同样受到冲击。争取保住前四的欧冠席位是三支老牌劲旅下半赛季的首要任务。(完)2012/01/02 06: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