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新秀暗战科尔16+9胜沃克 热火菜鸟一数据胜韦皇

2012年01月02日09: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热火VS山猫精彩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热火主场斗山猫,三巨头自然是比赛的焦点,但新秀科尔(首轮第28顺位)和肯巴-沃克(首轮第9顺位)的暗战也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新赛季开赛以来,这两名新秀的表现都很出彩,且都是司职1号位,所以今天两人将短兵相接,一场恶斗无可避免。

  有趣的是,科尔昨天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如果是一对一防守,他可以防住联盟的所有人,这个自信心爆棚的大胆言论随即掀起轩然大波。要知道他的身高只有1.88米,竟然敢如此嚣张。对于选秀排名比他高的沃克来说,科尔的这番言论听起来显然很是刺耳,用行动做出回应自然是最好的还击。

  果不其然,沃克首节末段出场后,上来便连得4分,其中第一个的跳投非常精彩。当然他在球场左侧高位拿球,一个很快速的突破运球至罚球线附近,突然急停一个高难度的后仰跳投,球应声入网!紧接着,他抢下后场篮板,带球衔枚疾进推至前场,用上篮再添两分,算是给坐拥主场的科尔一个下马威。

  科尔显然不会对此视而不见,随后他顶替钱莫斯出场,马上作出回应。首节28秒,他看到了山猫内线防守的空当,果断突入上篮得手,来了个完美的一条龙服务。次节他继续登场,很快用上篮再添两分,且造成了怀特的犯规,可惜加罚没能命中,错过了打3分良机。值得一提的是,科尔这次上篮难度相当大,因为当时山猫篮下有3名防守球员,加上补防犯规的怀特,算是4个人围剿科尔,但后者却轻松突围成功。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科尔马上显示出了在助攻上的天赋。10分47秒,热火抢下篮板后发动快攻,科尔带球至前场后,觅得波什在左侧跟进,他随手将球抛向空中,想和波什来一个空接,但由于隔着防守球员,所以波什选择了接球上篮。28秒后,波什从科尔处再次尝到甜头,后者强突篮下在人缝中将球交给波什,波什自然笑纳上篮再添两分。

  过完了传球瘾后,科尔又开始表演他的上篮绝技。7分10秒,科尔轻松上篮命中,简直视山猫的防守若无物。怀特跳投回敬两分,当他还沉浸在得分的喜悦中时,速度极快的科尔已经运球至前场,觅得空当再次强突,怀特无奈再次对其犯规,科尔两罚全中砍下第8分。

  易地再战,科尔在末节继续开始他的表演。由于热火前三节已经28分领先,所以科尔在本节打的更为随意,他的突破仍然无人能挡,助攻韦德跳投得手后,科尔突破造比永博犯规两罚全中,接着上篮再添两分。另外,他还接连助攻哈里斯和琼斯飙中两个三分,热火继续扩大优势。

  整个第4节,科尔贡献8分6次助攻,全场8投6中砍下16分9次助攻(助攻数据全队最高),让沃克的17次4次助攻失去了光彩。显然,科尔今晚在与沃克的暗战中笑到了最后,单节6次助攻足以证明,选秀排名并不意味着一切。(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