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西甲史上11名亚洲球员 冯仁亮欲成中国首人

冯仁亮
1/12

冯仁亮

2012年01月02日23: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效力于上海申花的中国国脚冯仁亮目前正在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队试训,由于潜水艇目前仅积15分排名第17位,随时可能掉入降级区,球队又刚刚换帅,这个冬天势必将引援以求在新年反弹,加上中国某运动品牌又是比利亚雷亚尔的球衣赞助商,所以年轻的冯仁亮加盟潜水艇还是有不小的希望。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西甲是中国球员没有效力过的,如果冯仁亮能够顺利签约,那么他将填补这段空白。

  相比于英超的朴智星,意甲的中田英寿和长友佑都,以及德甲的车范根和阿里-代伊,历史上在西甲效力过的亚洲球员几乎没有人能够称得上成功。事实上在西甲踢过球的亚洲人数量也是屈指可数,迄今为止只有11人,日本球员最多占据了7人,韩国和伊朗各有2人,现役的西甲球员中,亚洲球员只剩下了4人,分别是奥萨苏纳的伊朗双星内科南和马苏德,马洛卡的日本球员家长昭博,以及塞维利亚的日本高中锋指宿洋史。在强调和讲究技术的西甲,亚洲球员似乎有些水土不服。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