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补时曼城遭遇越位绝杀 裁判送爵爷迟到生日礼物

2012年01月03日08:4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2”真的来了?对曼城而言似乎有那么点味道。昨晨英超第19轮,曼城的 “开年大戏”就演砸了:蓝月亮客场0:1不敌桑德兰。补时最后2秒钟,桑德兰的韩国外援池东元,单骑叩关成功绝杀对手。然而,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明显的越位球,1分瞬间成0分,曼城冤得够呛。不过,凭借净胜球优势,曼城依旧是英超半程冠军。

  冤枉曼城遭越位球绝杀

  上轮英超,桑德兰主场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点球被埃弗顿逼平,“黑猫”可谓蒙受了“不白之冤”。不过是你的迟早是你的,仅一周不到的时间,桑德兰人再次见证了裁判的误判,不过这次受益的是他们,而悲催的则是对手曼城。当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时,狂攻不成的曼城遭到反击,韩国人池东元冷静地晃过了门将乔哈特,轻松将皮球送入空门。

  韩国人进球后,曼城球员集体举手抗议,但当值主裁判弗雷德仍然判罚进球有效。事实上慢镜头显示,池东元接球时超出了曼城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巴里大约一个身位,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越位球。但无论边裁还是当值主裁皆认定进球有效。

  戏剧弗爵70寿礼晚到1天

  2011年最后一天是曼联主帅弗格森的70大寿。红魔希望在老特拉福德击败榜末的布莱克本为爵爷献礼。结果事实却是,这支上赛季的冠军却栽了一个大跟头,让弗爵爷的大寿气氛彻底被搅局。不过2012年第一天,曼城却也在桑德兰遭遇滑铁卢,为弗格森大寿送上了迟到的礼物。

  眼看弗爵爷的球队即将被曼城甩开分数时,英超著名裁判弗雷德却帮了弗格森一个大忙!他将桑德兰在补时最后2秒打进的一粒越位进球判罚有效。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曼城仅以净胜球的优势位列榜首,但两支曼彻斯特球队的距离不过区区5个净胜球。

  赛后,曼奇尼的失望心情可想而知,“有时我们无法取胜,但是也不能这样输球。池东元的越位球裁判没有吹,我们毫无办法。”

  影响>>>

  2秒葬送整个赛季?

  竞争对手曼联和切尔西双双落败,本来给了曼城扩大领先优势的良机,然而曼奇尼的球队等来的却是“冤死”。如果拿到1分,曼城就将超越同城死敌曼联1分,成为名正言顺的半程冠军。试想那一粒越位进球被取消,那么本场将是以0:0的比分收尾,拿到1分的曼城积46分,便能堂堂正正地压过对手。

  这1分对日后联赛冠军的争夺,将产生多大的影响,暂且不知。但就本赛季曼彻斯特双雄争冠的焦灼状态而言,这1分的意义和影响绝对巨大。2009—2010赛季,当时切尔西人依靠德罗巴的一记明显的越位进球战胜了曼联,并最终摘下了英超冠军。如今,这个终场前2秒的进球,是否将再一次左右英超冠军的归属,拭目以待……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