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90-99客场负掘金 科比成最年轻28000分先生

2012年01月03日09:39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鲁君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昨日,洛杉矶湖人客场迎战丹佛掘金。

  这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凭借拿到的16分,“小飞侠”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28000分,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28000分先生。

  但同时,这也是一场具有“里程悲”意义的比赛,90:99,湖人三连胜终止,第四次印证了“科比一创纪录,湖人就输球”的魔咒。

  里程碑来得好艰难

  这场与掘金的背靠背比赛,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将成为科比的表演秀。因为本场比赛之前,科比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27996分,只差4分就将突破28000分大关。

  可这4分来得实在艰难。

  首节5投0中,次节5投1中,半场过去,科比仅拿到3分。第三节打了1分多钟后,科比终于用罚球拿到了宝贵的1分,成为NBA史上第6位拿到28000分的球员,并以33岁零131天的年龄,超越阿卜杜勒·贾巴尔,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28000分先生。

  虽然迈过了28000分大关,但科比全场比赛手感冰凉,28投仅6中。“我们想要对他展现出侵略性,让他投不出好球,他能投进一些艰难的球,不过我们今晚做得很好。”主要负责盯防科比的加里纳利表示。

  里程悲

  实在太无奈

  “科比一创纪录,湖人就输球”,自从2009年在击败灰熊的比赛中突破24000分大关后,这样的魔咒就一直伴随着小飞侠和湖人。

  2010年1月22日,科比拿下31分突破25000分,湖人被詹姆斯领军的骑士击败;2010年11月12日,科比31投11中,突破26000分,可8连胜的湖人被掘金终结;2011年1月31日,科比豪取41分迈过27000分大关,但湖人主场输给凯尔特人。

  昨日,魔咒继续延续,让里程碑终究变成了“里程悲”。赛后,科比没有接受采访便直接离开了球馆。

  对于这场失利,湖人主帅麦克·布朗将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没有借口,输球因我而起。”而队友们也纷纷为科比辩护,保罗·加索尔就表示:“别老拿这些说事了,失利不能怪他一个人,大家都有责任。我相信他下场就能找回手感,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