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美媒:阿联加盟小牛延续传统 全球影响比肩李娜

2012年01月03日10: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阿联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3日,《华尔街日报》撰文对易建联加盟小牛一事进行了点评。在该媒体看来,如果易建联能够顺利加盟,那么将延续一个传统,那就是过去十年NBA中都有中国球员的身影。同时该媒体认为,易建联的全球化影响有望与去年夺得法网冠军的李娜相比。文章摘译如下:

  据ESPN消息称,中国球员易建联有望与小牛签下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作为当事人,易建联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点。如果一切顺利,易建联将在近日内加盟小牛,同时他也将延续过去十年都有中国球员在NBA中效力的传统。

  其实在上赛季小牛就很看好易建联,当时还效力奇才的易建联,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贡献14分。不过最终由于伤病困扰,易建联在奇才表现不佳,场均仅仅贡献5.6分3.9个篮板。因此在赛季结束之后,奇才并未与易建联进行续约,他也选择返回中国保持状态。

  如果能够加盟小牛,阿联有望成为连接中国篮球界与美国篮球界的纽带。尤其是在姚明去年选择退役的情况下,阿联的作用将更加凸显。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在去年六月的法网比赛中赢得冠军,她也成为第一位中国乃至亚洲赢得网球大满贯头衔的第一人,她也加大了中国体育全球化的影响。而易建联将成为又一位加大全球化影响的中国人。

  在加盟小牛之前,易建联曾效力过雄鹿、篮网以及奇才。不过由于伤病等原因,阿联在停摆之前并未获得续约合同。尽管有消息称,有多支球队都对引进易建联有兴趣,但是最终阿联还是选择了卫冕冠军小牛。

  从目前来看,易建联不会很快出现在小牛的阵容之中,小牛或许将易建联下放至发展 联盟中的德克萨斯传奇队,来恢复状态。需要说明的是,小牛也是联盟当中第一支签下中国球员的球队,当时他们曾签下中国内线王治郅。(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