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桑德兰爆冷补时绝杀曼城 玉面杀手上演惊鸿一越

2012年01月03日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李宏文
▲池东元晃过哈特后的进球让他一夜成名
▲池东元晃过哈特后的进球让他一夜成名

 


  也许是圣诞、新年期间赛事过于频繁,也许是曼奇尼更加看重下一轮主场对利物浦的比赛而将阿圭罗、席尔瓦等放在替补席上。当然,也许信心满满的曼城根本就不把排名英超第15名的桑德兰放在眼里,总之,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看似毫无悬念的英超比赛中,自大的曼城居然在补时最后一分钟让所有的人大跌眼镜——一名面目清秀的20岁韩国杀手,在越位半个身位的情况下,轻而易举地将曼城绝杀!

  桑德兰绝杀曼城

  这场“贫富”悬殊的比赛,不仅是因为曼城贵为英超大亨,更因为全场25次射门被他们“兢兢业业”地挥霍掉。而力保后场、全民防守的桑德兰,则更如同是一名精打细算的“守财奴”——他们苦心经营的每一分钟,就像是积攒下来的每一枚便士一样,当累积到最后一枚时,竟然“买”得起一场了不起的胜利!

  压垮曼城的最后一枚“便士”,就是韩国小伙池东元。在一年前的亚洲杯上,这个当时只有19岁的韩国青年便成了韩国队攻城拔寨的箭头。正是凭借在那次赛事上的出色表现,去年夏天,池东元从韩国全南天龙队转会到桑德兰,并且创造了韩国球员登陆欧洲五大联赛年龄最小的纪录。不过,与他在英超效力的同胞前辈朴智星、李青龙在英超赛场上威风八面相比,池东元在英超的真正“亮相”,是在去年9月10日主场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虽然那场比赛最终桑德兰以1∶2告负,但是替补出场的池东元还是用自己的英超处子球,提醒着外界——与大面额的钞票相比,一枚硬币反而更有分量。

  绝杀曼城之后,与桑德兰球迷欢呼雀跃相比,韩国国内则对池东元的这粒进球赋予了更多的解读——因为桑德兰的获胜,使得朴智星所在的曼联依然能够与曼城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更为重要的是,刚刚接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崔康熙,在上任后便宣称:那些在欧洲联赛还没有打上主力的韩国球员,还是将心思放在如何争取比赛机会上,国家队的大门暂时不会对他们开放。不过,随着池东元的亮眼一“越”,韩国媒体齐声欢呼,他们的国家队,需要的正是这样的玉面杀手。

  晶报记者 李宏文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