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表演赛再演147 期待温布利对阵奥沙利文

2012年01月03日14:0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2年的元旦,丁俊晖从宜兴老家回到上海。昨天一早,他出席了“丁俊晖台球俱乐部”长寿路店的开业庆典。这也是他开设的第12家台球俱乐部。

  长寿路店的前身是东英桌球房,2005年底,18岁的丁俊晖在夺得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两项桂冠后曾在这里训练,因此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丁俊晖告诉记者,重新装修后的球房更接近专业的斯诺克水准,灯光、球台都有了改进,跟自己训练的环境相仿,“这样对大家技术水平提高会有帮助。器材不好的话,感觉完全不一样。”

  在开业庆典中,丁俊晖和球迷过招,竟然打出一杆147满分,给现场观众带来惊喜。在回顾自己的2011年时,丁俊晖也谈及印象最深的就是在PTC(球员巡回赛)比赛中接连打出两个147分,“当时状态调整得挺好,手感也有。而且现在对胜负没有以前看得那么重,比赛时非常放松,不会过于紧张。”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丁俊晖儿时的教练李忠。李忠主要帮忙管理上海的两家台球俱乐部,同时负责大连路店的教练工作。现在,他带着5名小选手,其中17岁的鲁宁刚刚获得了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昨天,鲁宁跟丁俊晖打了一场表演赛。丁俊晖评价对方“打得不错,不过今后还要多参加比赛”。被问到会不会在这里培养出下一个“丁俊晖”,丁俊晖笑说:“目前还是更专注自己的事业吧!”

  下周,丁俊晖将返回英国备战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对手就是奥沙利文,丁俊晖表示:“挺喜欢对他,打的节奏挺快的。接下去的比赛不想定什么目标,毕竟每个选手的临场发挥是不可预测的。感觉自己最近状态还可以,希望能一直保持这种状态。”

  面对2012年,除了打好球,丁俊晖还希望家人和朋友都身体健康。被问及个人生活和女友的话题,他也不回避,只是说,“慢慢来。”随后他话锋一转,说现在微博很方便,“前段时间收到球迷发来台球知识方面的问题,我也非常乐意给他们解释。”

  能感觉到,将迈向25岁的丁俊晖成熟了,举手投足间多了一份稳重。丁俊晖的母亲陈习娟告诉记者,这次儿子回国,特地给爸爸妈妈买了衣服,非常孝顺,“小晖什么时候再拿冠军,这个不好预测,但我一点不着急,我相信他的球技和经验都还在增长。”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