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输球亦收获 李莹王宁:看轻胜负从头来

2012年01月03日14:59
来源:北方网

  北京时间1月1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第七轮赛展开焦点争夺,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上海女排逆转,最终无奈2:3告负吞下主场两连败苦果。新年首场比赛便遭遇逆转,失落的情绪赛后挂在每个天津女排队员脸上,但输掉一场小组赛并不意味着天津女排在比赛中就没有收获,较前几轮大有改观的一传到位率和比赛一开始让人眼前一亮的精神面貌,都是天津女排在津沪之战中不小的收获。对于比赛,天津女排小将们在赛后也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攻手,天津女排小将李莹在比赛中的表现让人值得肯定,人们首先看到了比赛中女排姑娘在精神面貌上发生的改变和调整。面对对手高大拦网的封堵,李莹的出手也表现得更加果断和从容,关键球处理时不再像以往“畏手畏脚”,放开一搏的架势让人眼前一亮。对于球队和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李莹自己认为:“上一轮比赛后从教练到我们队员压力都感觉特别大,这个时候我反倒觉得更从容了,比赛时就没有那么多想法了。因为上一轮输给北京队之后我们队就一直在准备这场比赛,全队压力特别大,大家做的应该说比较充分。这场球一开始大家也及时的调整了心态,打出了这个结果应该说在关键分上还应该再果断和自信一些。还是不要把胜负看得太重,把这场球当做我们这个赛季的开始。”

  面对比赛被逆转的现实,比赛中在网前进攻有着不错表现的天津女排小将王宁坦言:“自己还是要多抓紧,抓住关键球。后面接发球不到位多了一些,这和大家比较着急战术上也不是很清楚有很大关系。”输掉与北京队比赛后,对于和上海队的比赛可以说是势在必得,最终无奈的输球,但是对于后面的比赛,小将王宁认为:“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大家要摆正心态!打好后面的比赛!”(记者辛华水 摄影刘欣)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