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十二冬会体现节俭原则:简化开闭幕式 火焰虚拟

2012年01月03日15:0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长春1月3日电(记者 刘向前)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今晚将举行开幕式,目前组委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节俭办赛成为本届冬运会筹备过程中的一大亮点。

  在十二届冬运会的筹办过程中,体育总局和组委会以“节俭办赛、廉洁办赛”为原则,对全国夏季运动会和本届冬运会进行了调整与改革,压缩了夏季全运会的设项和参赛规模,取消了冬季项目,降低了办赛成本。

  本届冬运会首次对代表团名次成绩进行了改革,只统计公布综合成绩榜,不再分设金牌、奖牌和总分榜;本届冬运会在设项和参赛单位有所增加的情况下,控制了参赛人数。

  在冬运会的场馆建设中,东道主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充分利用长春市和吉林市现有的场馆设施条件,实现了本届冬运会不新建一个比赛场馆的目标;在场馆设施的改造过程中,以满足竞赛的基本需求和实用为原则,不追求豪华和高档。

  本届冬运会还简化了火炬传递形式,只组织了24名火炬手,在长春市和吉林市的两个公园内进行火炬传递,大大减轻了社会交通和安全等压力,节约了经费;本届冬运会还大胆创新开幕式主火炬台和点火形式,主火炬台“火焰”由光电系统支持,比实体火炬大大降低了成本,体现了节能环保。

  本届冬运会也简化了开闭幕仪式,控制和压缩了开闭幕式的参与人员和文艺演出时间,有效地节约了经费。

  这些改革和创新的举措,充分体现了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节俭高效的办赛原则和精神,这是对中央关于进一步规范综合性运动会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也将会为今后其他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筹办提供借鉴和示范。(完)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