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泰达队体能训练枯燥 队员:希望快点见到新主帅

2012年01月03日14:31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俗话说冬练三九。虽然昆明的“二九天”温暖如春,但枯燥而艰巨的体能训练任务让许久没有碰球的天津泰达队队员们感到有些无聊。对于队员们来说,现在最期待的有两件事,一是痛痛快快地踢场球,二是看到新任主帅的庐山真面目。

  跑圈和力量,是目前天津队训练的两大主题。虽然有时也会碰一碰球,但大多数时间是作为体能训练的工具,与技战术和比赛毫无关系。“集中已经17天了,到现在为止也没怎么碰过球,大家都挺想踢场比赛过过瘾,哪怕是踢一场队内教学比赛也好。”一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不过,冬训的初期就是为了给下赛季的体能储备打好基础,队员也深知这点的重要性,“没办法,每年的冬训就是这样枯燥,但也特别重要。即便在训练结束后自己进行些加练,教练组也会格外小心,提醒我们适可而止,避免受伤。”对于现在的天津队来说,一切以体能训练为中心。尽管在昆明进行冬训的球队有很多,但天津队现在还没有进行热身赛的打算,助理教练刘学宇告诉记者:“热身赛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前提是队员们有了扎实的体能基础,这样踢比赛才会有意义、有效果。”

  在外界盛传库泽即将与天津队会合时,队员们也对这位新任主帅充满了期待,一位队员说:“现在中超大部分球队都已经确定了主帅,我们自然也希望快点儿见到自己的主教练。”对于队员来说,新任主帅是掌握自己在新赛季命运的人,一切都让队员们感到好奇:“希望新主帅能尽快到队吧,给我们的训练和备战定下一个调子。另外,大家也都希望通过良好的训练表现博得新教练的好感,争取为自己在球队中争得一席之地。”

  作者:徐国玺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