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刘鹏:严肃冬运赛风赛纪 不做破坏冬运历史罪人

2012年01月03日15: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王昊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3日在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各代表团团长会议上强调,冬运会的每一个参赛和办赛人员都要齐心协力维护好冬运会形象,绝不能成为破坏冬季项目发展和毁坏冬季项目形象的历史罪人。

    刘鹏说,国家体育总局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措施、最严厉的处罚,确保本届冬运会不发生重大的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

    2011年,国家短道速滑队连续发生了“丽江事件”和青岛内部冲突事件,引起了社会舆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社会影响十分恶劣。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冬季项目的社会形象,也损害了中国体育的良好社会形象和公信力。

    刘鹏说,虽然体育总局在之后进行的集中专项教育整顿工作中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这些事件对于冬季项目发展、特别是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备战工作的影响,迄今还未完全消除和弥补。在这个形势下,成功举办第12届冬运会,是冬季项目重塑形象的好机会。

    据介绍,由于本届冬运会实行了“一次比赛、两次计分”政策,速度滑冰等4个大项、16个小项的比赛名次直接带入2013年全运会,这导致比赛竞争更加紧张激烈,情况更加错综复杂,所以本届冬运会出现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的隐患也会加大。

    对此,刘鹏严肃地警告心存幻想的人,他表示,如果参赛只是把目标盯在名次和成绩上,甚至为了个别小团体和个人的私利,就铤而走险做出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的事情,置国家利益于不顾,置法律、制度、纪律于不顾,置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于不顾,公然破坏和违反体育道德与规则,国家体育总局将取消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通报批评代表团和相关参赛单位的第一责任人,并根据责任书和有关纪律规定做出严厉处罚,决不姑息迁就。

    为了保证冬运会各项比赛顺利进行,杜绝违反赛风赛纪的事件发生,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也出台了详细的措施。

    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局长施泽华说,本届冬运会组委会设立了纪律检查委员会及监督部,监督部的工作人员将全程深入到每个赛场,现场监督检查赛风赛纪工作,并现场受理投诉。另外,各代表团第一责任人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确保本届冬运会成为一届干净、纯洁的盛会。(完)2012/01/03 15: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