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第八轮-天津3-1八一止连败 北京遭上海3-1逆转

2012年01月03日2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3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同时进行第八轮的两场焦点战,天津普利司通苦战四局以3-1力克八一克明面业,暂时遏制住主场两连败的颓势;上海邓禄普则是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北京汽车。

  天津3-1八一

  天津普利司通七轮过后暂时以三胜四负位居A1组的第三位,本场比赛派遣主攻陈丽怡和殷娜、副攻王宁和张晓婷、二传魏秋月、接应李莹、自由人王茜主场首发;八一克明面业则是凭借七连胜的骄人战绩高居榜首,此番客场是以主攻孙小清和叶舒婷、副攻杨珺菁和陈瑶、二传沈静思、接应左婷、自由人王琳登场御敌。

  第一局,天津李莹和陈丽怡两翼突破开局领先到5-2,并且通过张晓婷跑动背飞和对手失误领先到8-5。在分差被扩大到6-10后,八一范琳琳强攻、沈静思二次球、以及孙小清拦网短暂追平到11-11,不过天津李莹发球、陈丽怡拦网、张晓婷背快随即以16-12巩固优势。暂停结束后,八一范琳琳强攻和沈静思拦网迫近到17-19和18-21,但是天津王宁背飞和张晓婷两度拦网,率先是以25-19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天津米杨登场替换下开局意外崴伤的魏秋月,好在王宁背飞、陈丽怡打手、以及张晓婷拦网领先到5-2,八一孙小清和范琳琳强攻在技术暂停时落后到5-8。随后,双方球队将比分平稳提升到10-13,天津殷娜轻吊命中和对手发球失误以16-12继续领先,并且通过李莹跑动和米杨发球扩大到19-16。在八一孙小清和范琳琳强攻、陈瑶发球连得三分时,天津女排主动暂停后凭借陈丽怡强攻、张晓婷背快和王宁拦网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天津李莹和陈丽怡在两翼位置左右开弓领先到5-2,而后又是依靠张晓婷拦网和陈丽怡突破在技术暂停时领先到8-3。随后,天津陈丽怡发球得分改写到12-5时,八一女排防反强攻追分到12-14,并且改写到15-16迫使卫冕冠军主动暂停。不过在天津再度扩大分差到20-16后,八一女排通过强攻突破连续追分到20-20和22-22平后,并且反超到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八一女排开局阶段失误不断竟然被拉开到1-7,勉强追分到4-8在技术暂停时落后。天津陈丽怡强攻和发球连番得分,米杨拦网封堵住八一范琳琳强攻领先到14-5和16-6。随后,天津王宁短平快和殷娜强攻进一步扩大分差到22-9,最终通过张晓婷快球以25-11锁定胜局。

  上海3-1北京

  上海邓禄普女排目前是五胜两负积14分暂列A1组的第二位,今天坐镇主场启用主攻杨婕和奚希、副攻马蕴雯和朱慧菁、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以及自由人马晓颖首发登场;北京汽车俱乐部现阶段则是三胜四负积9分落后于天津和四川位居第五位,客场安排主攻刘晓彤和张歌、副攻乔婷和薛明、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刘雅携手出战。

  第一局,北汽俱乐部多番错失一攻机会暂时落后到2-5,上海邓禄普随即利用杨婕强攻和卞雨倩推后场领先到8-4。在上海奚希强攻和张磊跑动相继被拦到8-10后,北京刘晓彤后攻命中追平到11-11,随即通过薛明和曾春蕾拦网在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在上海女排连丢两分主动暂停后,奚希暴扣中直线和张磊跑背飞成功迫近到17-19,北京乔婷短平快奏效和曾春蕾发球得分扩大差距到23-20,而后又是利用发球偷袭成功以25-21收获首胜。

  第二局,北汽俱乐部攻传失配同样是落后到2-5,上海女排通过朱慧菁背快、对手发球出界以8-5领先暂停。在北京女排短暂迫近到7-8后,上海杨婕强攻斜线和张磊跑动再度扩大分差到12-9,但是刘晓彤强攻打手出界反超到16-15。激战到18-18平时,北京刘晓彤拐腕直线命中、以及双人拦死陈伊娜扩大分差到21-18,不过关键时刻连丢六分让上海反超到24-21领先获得局点,陈伊娜斜线打手出界以25-22扳平局分。

  第三局,上海邓禄普开局气势如虹是以8-2领先暂停,北京汽车则是通过强攻和拦网短暂追分到8-11,张歌强攻被双人拦死再度被扩大分差到10-20。随着杨婕在四号位强攻斜线命中和卞雨倩网前探头球成功领先局点到24-13,北京替补主攻王晨暴扣出界以13-25再丢一局。

  第四局,北京曾春蕾和薛明双人拦网成功在4-4平后以8-7领先暂停,可惜乔婷发球直接出界被上海女排暂时追平到13-13。随着北京曾春蕾攻传失配落后到16-19时,上海陈伊娜强攻突破和薛明发球出界以21-17巩固住比分优势。在上海杨婕强攻中直线以24-20领先获得赛点后,又是这位国手反击直线定格到25-20完成大逆转。(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