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江苏女排输掉头名没输信心 表现证明恒大可战胜

2012年01月04日02:41
来源:现代快报
江苏队的惠若琪(右一)独得14分
江苏队的惠若琪(右一)独得14分

  昨天下午,全国女排联赛第八轮比赛开打。在一场榜首大战中,江苏女排在客场对战强大的恒大女排。江苏队开局让人眼前一亮,以25:15先下一城,但随后被对手连下三局遗憾输球,最终1:3不敌对手。“这场球虽然输了,但在恒大面前队员打得很自信,这点我很满意。接下来的比赛我对她们有信心。”赛后,江苏队主帅薛永业说。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输了球,但江苏队已经确定获得小组前四,提前进入八强。

  开局很梦幻

  七轮比赛过后,广东恒大和江苏两队战绩均为六胜一负积17分位列小组前两名,虽然都已经锁定前四,提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八强赛),不过本轮两队直接碰撞的结果将对小组头名的归属有重要影响。正因如此,央视体育频道还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恒大和江苏两队实力接近,积分相同,两队为争夺小组头名,这是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央视解说员洪刚这样说。

  除了要争夺小组第一,恒大恐怕也想在江苏队身上“一雪前耻”。恒大在第三轮比赛中,在江苏队的主场灌云以1:3完败给江苏队,遭遇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也是近两年来最悬殊的失利。不过,比起恒大,江苏队冲劲有余,但经验不足,赛前她们不被看好。从比赛的进程看,也是这样。一上来,江苏女排先声夺人,利用多点开花攻势和密不透风的防守,打了恒大一个25:15。

  不过,从第二局开始,江苏队的进攻效率下降明显,恒大队外援发挥作用,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帮助恒大以25:19扳回一局。“江苏队还是经验有所欠缺,比分被拉开了几分,就失去了韧性。”对此,央视解说员洪刚评价道。第三局,江苏队还是没有找到状态,又以19:25丢掉一局。第四局,江苏队状态回升,可是最后还是以23:25告负,1:3,江苏队无奈地被恒大逆转,输掉了榜首之战。

  结果有遗憾

  虽然输了球,但江苏队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赛后,江苏女排主帅薛永业略显遗憾地对记者说:“第二局和第三局我不是很满意,但通过调整,我们在第四局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这让我看到了球队的进步。”

  恒大是联赛最强的对手之一,以前和她们打,我们的队员还没上场心里就慌了,但今年不一样,队员们发现,恒大也不是不可战胜的,她们也敢在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级别的对手面前展现自己,有了自信,这是她们的收获。”薛永业说。本场比赛,江苏队的主攻翟婷丽个人斩获22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惠若琪和陆倩分别获得14分和12分。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