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林书豪努力学习球队打法 盼能早日帮助尼克斯队

2012年01月04日0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林书豪望早日为球队做贡献
林书豪望早日为球队做贡献

  北京时间1月4日,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对华裔球员、现在尼克斯队效力的林书豪进行采访,林书豪在受访过程当中谈及了自己在新秀赛季和现在所受的一些历练。林书豪表示,现在自己仍在努力学习尼克斯队的战术打法,希望能够通过努力为尼克斯队做出贡献。

  上个赛季是林书豪的新秀赛季,他在勇士队打了29场比赛,但是并没有得到重用,场均出场时间只有9.8分钟,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勇士队将林书豪裁员。2011-12赛季开始之前,林书豪曾经一度签约火箭队,但是很快又被火箭队裁员。后来,林书豪终于从尼克斯队那里得到了一份签约合同。

  “这是一种历练的过程!”在谈及自己进入NBA联盟打球之后的起伏经历时,林书豪说道,“我的新秀年过得真的不容易,三次被下放发展联盟,然后我必须得找到自己突破重围的办法。不过,在过去这一年时间当中,我从很多人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斯蒂芬-库里和蒙塔-埃里斯,他们教了我很多,对此我非常感谢他们。还有发展联盟的教练和埃里克-穆塞尔曼教练员等,他们给了我一定的机会,让我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升自己的能力。”

  截止目前,林书豪有在尼克斯队的三场比赛当中亮相,但是三场比赛加起来总共只出场了6分钟的时间,林书豪所收获的数据只有4次犯规、两次失误和一次助攻。由于此前没有参加尼克斯队的训练营,所以如何适应新球队的环境对于林书豪来说也是一大考验。“每个人我都认识。”谈及自己在尼克斯队的新队友时,林书豪说道,“我现在需要的只是更多与队友们一起打球,然后逐渐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理解战术体系的内涵,与队友们建立一些友谊,然后在场上培养化学反应。”

  尼克斯队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打法是比较依赖球队控球后卫的,但是现在尼克斯队阵容当中并没有一个保持身体健康而又经验丰富的纯控卫。托尼-道格拉斯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但是远没有达到德安东尼理想当中的全明星控卫水准。“我想每个人都知道德安东尼主教练的进攻,他的进攻打法是令人感到赏心悦目的。”林书豪说道,“我现在仍在努力学习,在我前面的控卫前辈如巴朗-戴维斯和托尼、迈克-毕比等人都一直在教我,所以我现在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这一点是我现在集中精力去做的事。”

  尼克斯队现在希望毕比能够尽快找到状态,同时也希望此前受到背伤困扰好几个月的戴维斯能够恢复健康,争取到季后赛的时候能够恢复百分之百的状态,以便帮助尼克斯队能够走得更远。但是,林书豪希望自己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只是努力去控制我能够控制得了的事情,那就是争取用自己的表现打动教练组,获得出场时间,如果我获得上场时间,我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打出自己的最好表现,除此之外我并没有想太多其他东西。”林书豪说道。(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