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毛剑卿:南昌也曾邀请我加盟 来国安为自己打拼

2012年01月04日07: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自离开申花之后,虽然依旧不乏个性鲜明的言行举止,但如今的毛剑卿给人印象更多的却是为家庭奔波的上海男人形象。自去年年底操办婚礼之后,毛剑卿便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只是在外界热炒其意向转会时,才“艰难”地甩下一句:“有了消息,我会第一时间告知球迷”。对他来说,“为家庭、为自己而打拼”已经成为毛剑卿如今生活中最大的目标。

  熟悉毛剑卿的人都说,他是一个不善言辞,但绝对义气的人。“够兄弟,总是直来直去。碰上情投意合的肯定没问题,但是有时候这样的性格也容易遭人误解。就比如他在面对北京媒体采访时说的话……”一位与毛剑卿私交甚笃的圈内人士这样说道。

  在毛剑卿转会国安之际,类似“已经习惯被骂叛徒”的语句被众多网站疯狂转载,这也使得不少本就对其转会国安一事有所微辞的上海球迷再度被火上浇油:“小毛就是这样,他不是一个说话会带有恶意的人,但有时候说话却不够圆滑。即使他真的这么说,也只是因为他现在已经不愿对外过多去袒露自己内心的真实情感。那些离开上海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或多或少会对自己的家乡球队表达一些想念或者说些好话,但毛剑卿却很少这样做。”

  从当年土伦杯上的追风少年,到现在帕切科手下的边路强援,毛剑卿的家在上海,但现实似乎已经注定其大部分时间内,将在远离家的地方继续自己的未来生活。

  1月1日的晚上,对于毛剑卿来说,注定是忙碌多过享受的时刻。因为第二天,这位申城球迷昔日的宠儿就将踏上前往北京的航班,正式开启自己的第一年国安球员生涯:“没带多少东西,就是一些常规的装备,球鞋、护腿板之类的。可能衣服稍微多一些,北京比上海要冷一些……”

  据悉,国安将在香河进行为期近一周的体能拉练,只是这段时间内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却并不能在第一时间与球队汇合:“今天主要还是以恢复身体状态的训练为主,拉拉体能,自己感觉还行吧,前一段时间放假时休息调整得都不错。帕切科?我还没见过他,不过一直觉得他是个非常有个性和有激情的教练,我期待与他的合作。”昨天下午,刚刚结束第一堂训练课的毛剑卿在电话中这样说道。

  在陕西人和的最后那段日子里,经常与李凯单独训练的毛剑卿或许就已经闻到过一丝转会的可能,以致于在球迷高声挽留时不禁红了双眼:“除了国安,南昌也向我发出过邀请,更多还是俱乐部之间在操作。职业球员来来往往都很正常,对我来说,为自己负责才是最重要的。陕西……”

  毛剑卿停顿片刻继续说道,“挺想念他们所有人的,陕西球迷确实对我非常好,也祝他们一切顺利。”没有太多的煽情,有的只是实在的语句:“申花……我已经离开上海(申花)几年了,真的没有必要去过多地评论或者被过多评论。真要说感受,可能所谓第一个来北京的上海球员,这个称号听着还挺新鲜。”

  辗转各地的经历加之豪爽的性格也让毛剑卿不愁没有朋友:“对这里(国安)没什么陌生感,和小闯(闫相闯)以前在国字号队伍中有过合作,大家关系都挺好,包括徐云龙他们。我现在和郎征一间屋,这次练到8日可能会告一段落,之后怎么安排还得听队里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