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江苏高开高走 惠若琪激情不再反显弱势

2012年01月04日10:22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江苏女排在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高开高走,前7轮六胜一负积17分。昨天下午与恒大队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自然引人注目。结果先胜一局的江苏队连丢三局最终落败,四局比分为25比15、19比25、19比25和23比25。

  昨天这场球的最大看点是两队主攻的比拼。江苏队有国家队主攻惠若琪,恒大则有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攻、去年世界杯最佳主攻科斯塔格兰德。比拼的结果也正如比赛的结果一样,惠若琪全场得到14分,不及科斯塔格兰德的17分,江苏队失败在情理之中。

  惠若琪打球以“有激情”著称,别看她年龄不大,但她比赛中无比投入、激情四溢,常常能感染队友,带动场上队员的情绪,很受教练和队员喜爱。但从昨天与恒大一战中,笔者没有看到国家队那个富有激情的惠若琪,只看到了比较沉闷的“江苏队4号”。缺少了激情的惠若琪表现明显偏软,尽管失误不多,但一捶定音的得分也不多见,尤其是关键比分,二传信任她,还是不断将球传给她,但惠若琪就是缺少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时,惠若琪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了巅峰,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现在回到地方队参加联赛,由于状态处在低谷,发挥不出在国家队的水平,情有可原。但从另一个角度讲,运动员竞技水平越高,调节自己状态的能力就应该越强。世界杯结束已经有2个月了,按理说绝对疲劳期已过,调整好的话,状态应该有所回升,但从昨天的表现看,惠若琪还没有达到这个境界。

  反观恒大队的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尽管也不复日本世界杯上的风采,但自有其“最有价值球员”的价值。科斯塔格兰德自知状态不如世界杯,也由于气候寒冷不太适应,但她比赛中不死打,往往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手法打球,打手出界、打落点等是她常用的手法,而且效果很好。惠若琪与她一比,就比出了弱点,比出了与世界顶尖主攻的差距,更比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亦 业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