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无核利物浦三球完败曼城 杰拉德无助红军大溃败

2012年01月04日07: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新华社伦敦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风雨交加的冷夜中,杰拉德无助的眼神,正是目前“无核”利物浦队的真实写照。面对球星云集的英超“新贵”曼城,这支老牌劲旅攻击无力、防守不稳、核心难觅,最终在客场0:3完败对手,未能阻挡“领头羊”前进的步伐,也没有为这场赛前期待的“强强对话”带来太多亮点。

    凭借阿奎罗的远射以及亚亚图雷的出色表现,曼城继续捍卫着自2011年1月至今的主场“不败金身”,在20轮过后积48分,并以3分优势将曼联甩在身后。同在当晚登场的热刺凭借迪福的进球,主场1:0力克西布罗姆维奇,积42分继续排在第三。其后的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与榜首的分差最少的也有11分,基本退出争冠行列。积45分的曼联将于4日展开本轮较量。

    英国多地普降大雨,但曼城与利物浦的“雨夜之战”仍吸引了近5万名球迷到伊蒂哈德球场观战。近来英超赛程颇为密集,曼城两天前刚刚被桑德兰爆冷击败,此役重拾信心、巩固优势是主帅曼奇尼赛前的“动员令”。而利物浦因苏亚雷斯禁赛且杰拉德伤愈不久,在攻防两端尽显“短板”。

    开场仅10分钟,阿奎罗一脚威胁不大的远射,就造成了利物浦门将雷纳的“胯下之辱”,由此打破僵局的曼城随后由亚亚图雷头球再下一城,半场就确立了2:0的优势。

    大举反攻的利物浦队雷声大、雨点小,尽管在下半场控球占优,但一到禁区前沿就没了推进的办法,仅能依靠伤愈复出的队长杰拉德尝试远射攻门。由于当家射手苏亚雷斯因涉嫌种族歧视受到英足总8场禁赛处罚,此役锋线上的“单箭头”卡罗尔更显独木难支,即便曼城后腰巴里在第72分钟被罚下场,英格兰中锋依然难起到“支点”作用,“红军”也仅能依靠边路的唐宁、贝拉米等单调地传中,几乎没有几脚像样的射门。

    少一人应战的曼城不久再次创造良机,身体强壮的中场大将亚亚图雷冲刺能力同样惊人,科特迪瓦人带着球、抗着对方后卫,一路从中场大步奔到了禁区,利物浦后卫对此竟毫无办法,无奈因一个疑似犯规动作送给对方点球。米尔纳一蹴而就,曼城就此3球锁定胜局。

    在当晚另一场较量中,桑德兰延续着近来神奇的表现,客场4:1大胜降级区的威根,排名一下蹿升至第10位。上月还在为保级而挣扎的桑德兰,自“救火教练”马丁·奥尼尔走马上任后,全队迅速有了起色,近6场比赛4胜1平1负,其中就包括上轮爆冷1:0力克曼城。(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