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也“养狼” 田亮昔日搭档入马来西亚队

2012年01月04日11:44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跳水也有“海外兵团” 世界冠军复出挑战自己人

  中国体坛有两大“梦之队”,一支是中国乒乓球队,另一支则是中国跳水队。

  乒乓球界的“海外兵团”或许大家早已习以为常,那么跳水界呢?

  昨日,马来西亚传出消息,前中国跳水队名将黄强正式复出,将代表马来西亚队冲击伦敦奥运会。

  他与田亮搭档夺世界冠军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如今已30岁的黄强将复出代表马来西亚出战伦敦奥运,这也使得马来西亚夺得首枚跳水奥运奖牌的希望大大增加。

  据悉,国际泳联和中国游泳协会都已经点头表示同意黄强重返赛场,他将在下个月的跳水世界杯伦敦站比赛中正式亮相。这站比赛是伦敦奥运的最后一站资格赛,如果黄强抓住最后的机会取得奥运资格,他将出征双人三米板的比赛。

  1982年出生的黄强年少成名。1998年,16岁的他获得了曼谷亚运会男子十米台亚军,此后与田亮配对双人十米台,一时难逢敌手,两人勇夺2000年悉尼世界杯的男双十米台冠军。但随后因为伤病原因,黄强无缘悉尼奥运会,结果田亮和胡佳的临时组合不敌俄罗斯选手萨乌丁/卢卡申,获得银牌。

  自称跳不赢中国选手

  2000年之后,黄强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最后一次参赛是在2006年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当时他拿下一枚铜牌。2007年,退役的黄强赴马来西亚执教,并在两年前迎娶了一位当地姑娘,正式定居。去年6月,他获得了马来西亚国籍。

  “我为能代表马来西亚参赛等了很长一段时间,在等待审批的日子我尽心尽力当好教练。直到去年6月我的入籍申请被批准,我就开始了刻苦的训练。那个时候,我都不能确定我到底还能不能再比赛。”黄强说,“现在所有事情都解决了,我期待参加伦敦奥运会。”

  自己这样做,会不会担心背上“叛徒”的骂名?对此黄强表示:“我跳不赢他们(中国选手),所以不担心会受到批评。我们的存在对中国跳水有好处,乒乓球不正在‘养狼’吗?”

  特约记者 安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