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花絮

申雪和赵宏博演绎《雪恋》 搭档视频和威亚演员

2012年01月04日16:30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谈到在这次开幕式上的演出,赵宏博表示:“和视频以及威亚演员一起合作,在世界范围内的花样滑冰表演中,这都是第一次尝试。”

  尽管做了“吃螃蟹”的人,但有创新,必然也存在着相当大的难度。赵宏博解释说,这次他们在场地上流动性很强,尤其是灯光照到眼睛上的时候,几乎看不见东西。申雪补充道:“导演的想法很超前,因为国外已经做不到中国这一点了,已经开始对中国仰慕了,呵呵!”

  申雪和赵宏博的表演与冰面上投影出来的感人照片、背后的LED大屏幕交相呼应,成为一大亮点,但申雪同时提到了一个难题危险,“在冰上有很多演员走动,冰面不像我们在平时的演出当中是光面的,导演比较担心我们的安全,她认为做得简单点就行了,但我俩还是希望尽量做到最好。”

  2007年的长春亚冬会上,当申雪和赵宏博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得双人滑比赛的桂冠后,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顶点,那一幕,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昨晚,这对夫妻搭档又在同一块冰面上,完美演绎了一曲《雪恋》,如痴如醉,掀起了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最高潮。

  作为花样滑冰在世界范围内表演时首次与视频和威亚演员进行配合的尝试,申雪和赵宏博大呼“有挑战、很过瘾”,在表演之前,二人欣然接受了记者专访,从生活到冰场上,这份冰雪情缘都羡煞旁人。

  特约记者 解涵

  1

  忙表演 新尝试带来很大危险

  申雪和赵宏博的表演中出现了威亚演员。

  CFP供图

  从去年开始,申雪和赵宏博便开始推广花滑运动,去年7月还做了4场演出。

  “都获得了非常棒的效果。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演了两场,基本爆满,然后又去了上海,也是意想不到的好。特别是上海那个馆,很少有大型演出是坐满的。在台北演出时更不得了了,因为看花样滑冰的特点是在电视中要打折扣,所以很多人看了现场之后都被震惊了。”赵宏博表示,接下来二人还将在北京、上海、台北和深圳各表演一场。

  与陈露在深圳开办商业滑冰俱乐部相同的是,申雪和赵宏博也看好那里的市场,“我相信深圳是一个很好的推广的地方。以后我们会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了解这项运动,可能对国家队的人才储备也有很大的帮助。”

  3

  忙推广 三地几乎场场都爆满

  2

  忙鼓励 看好师弟和师妹接班

  申雪和赵宏博退役后,中国花滑的后起之秀似乎还没有显山露水。在被问及本届冬运会上的竞争时,赵宏博分析说:“四年一度的冬运会,各个地方代表团都非常重视,这四个项目的竞争也会达到白热化。双人滑方面,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一直是国内乃至世界级的顶尖高手,会把自己最大的能力展现出来。”

  至于单人滑,赵宏博表示,中国男单选手已经有了进入世界大奖赛前三名的经历,女单从李明珠重新回国执教后,队员们的水平提高也很快。

  作为“老本行”,双人滑是申雪和赵宏博最熟悉的,赵宏博特别提到了一直有伤的张丹/张昊,“运动员都会遇到困难,这是必然的,相信他们能处理得很好。”

  申雪和赵宏博退役后同样也在承受着以往艰苦训练留下的伤病。“我们现在强度小,好像伤病的影响就不是很大;运动员年龄到了,关节承受的能力肯定会差一点,现在要是加劲练一下,还是会有些疼痛。”申雪说。

  申雪和赵宏博从搭档变成情侣,再成为夫妻,似乎开启了中国双人滑“转型”的新模式。之后,庞清/佟健也谈起了恋爱,“老三”张丹/张昊更是被传过多次已是情侣关系。

  对此,申雪笑着说:“有个说法,说因为我俩,双人滑成了‘夫妻发源地’。其实这都不是绝对的,现在的运动员越来越职业化了,都进入到演戏的标准了,呵呵。”赵宏博也聊起了搭档之间谈恋爱的利弊,“如果成为夫妻或者是恋人,一方面,因为有了情感交流,在场上演绎爱情得心应手;但另一方面,就是家庭啊,情感啊,闹矛盾了,这种情绪会带到训练和比赛中。”

  一年又一年地排满了档期,为“北冰南展”做工作,33岁的申雪和38岁的赵宏博还没有把孕育下一代提上日程,申雪笑着说:“先忙完这阵。因为工作吧,总是说‘明年吧,明年吧’。我俩总说明年,说得我俩自己都不愿意说了。”

  4

  忙工作 生孩子总说“明年吧”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