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男单表演自由滑“旋转大王”闫涵夺冠 宋楠亚军

2012年01月04日22:0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长春1月4日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单人滑表演自由滑今晚战罢,“中国旋转大王”、代表哈尔滨出战的闫涵力压夺冠最大热门、齐齐哈尔队的宋楠,以100.90分问鼎金牌,宋楠以99.20分获得亚军,另一位哈尔滨选手吴家亮以97.26分排名第三位。

  作为中国男单近两年涌现出的年轻新秀,宋楠和闫涵都在国际滑联大奖赛青年组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本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去年刚刚转入成年组的宋楠还收获了中国站季军、法国站亚军,此外他还是去年亚冬会铜牌得主,无论大赛经验还是名气都要高出闫涵一筹。

  也许太想要这枚金牌了,宋楠在今天的表演自由滑比赛中除四周跳顺利完成,其他难度动作包括两个三周半跳都出现了较大失误,受此影响,他只获得了99.90分,排在闫涵之后,获得银牌。

  有着“中国旋转大王”美誉的闫涵轻装上阵,他的难度虽然不及宋楠,但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无可挑剔。凭借出色地发挥,闫涵以100.90分收获冠军。哈尔滨队的吴家亮以97.20分摘得铜牌。

  “可能是太紧张了,这样的大赛,队员紧张也很正常。”点评宋楠的表现,他的主管教练李炜说。虽然弟子出现“失常”,李炜并没有责怪弟子,“毕竟后面还有短节目和自由滑两场比赛,现在应该以鼓励为主。”他说。(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