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席尔瓦助曼城大胜利物浦 哲科状态不佳延续球荒

2012年01月05日03:32
来源:新京报

  昨晨,一场英超红蓝大战在伊蒂哈德球场上演,连续两场联赛不胜的“蓝月亮”曼城终于在主场强势回归,展现出领头羊应有的实力。凭借着阿圭罗、亚亚·图雷和米尔纳的进球,3比0击败红军利物浦。即使第73分钟曼城球星巴里被红牌罚下,也没有影响比赛走势。至此,曼城已经取得主场15连胜。距91年前本队创下的16连胜纪录仅一步之遥。

  ■ 牛人

  阿圭罗打响第一枪

  本报讯 又见阿圭罗!遭桑德兰补时绝杀让曼城诸将极为郁闷,48小时后,阿圭罗在和红军的较量中最早挺身而出,一记诡异的落叶球轰破了雷纳把守的城池,为曼城3比0击败利物浦打响第一枪。

  与桑德兰的比赛,阿圭罗轮休,但是顶替他上场的哲科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进球。第10分钟,米尔纳断球,席尔瓦分球给阿圭罗,阿圭罗接球在禁区外大力远射,弹地球使雷纳判断失误,球从西班牙门将的腋下滚入球网,阿圭罗为曼城赢得了一个梦幻开局。第56分钟,查理·亚当补防把阿圭罗放倒,阿圭罗在这次碰撞中受伤,随后被曼奇尼换下,冒雨观战的曼城球迷用最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阿根廷人的支持。

  阿圭罗迄今为曼城出战19轮联赛,虽然17次首发但只有2次打满全场,换言之有15次在中途被曼奇尼撤下来。本场比赛的进球是阿圭罗为曼城打入的第16粒入球,也是他为曼城在联赛中打进的第14个进球。《曼彻斯特晚报》的评语是:“阿圭罗的进球有些运气,但也非常合理。”(范遥)

  魔术师助攻排榜首

  本报讯 虽然大卫·席尔瓦没有进球,但他依然是这场大战的首席MVP,这位西班牙魔术师一手导演了利物浦的悲剧,两次助攻彻底摧毁了红军将士的自信。《每日电讯报》点评说:“曼城球迷几乎不能要求他做得更多了,他理应助攻戴帽。”

  这位以丹麦传奇球员劳德鲁普为偶像的西班牙中场,有着与其偶像一样的魔幻脚法。英媒分析红军惨败原因时,称没有钳制大卫·席尔瓦是利物浦净吞三蛋的重要因素。

  曼城的第一个进球源自巴里前场抢断,席尔瓦拿球后第一时间交给空当处的阿圭罗,正是这样一脚看似平淡无奇的传球,让阿根廷人在对方腹地获得极大的施展空间,阿圭罗随后劲射破门。曼城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亚亚·图雷的头球破门,正是席尔瓦在右侧开出的角球为队友制造了杀机。值得注意的是,席尔瓦还为哲科送出绝佳横传,可惜波黑前锋辜负了好意。

  第76分钟,席尔瓦被莱斯科特换下。目前席尔瓦在联赛中的助攻数已经达到10次,居联赛助攻榜之首。(范遥)

  ■ 衰人

  哲科摔了个嘴啃泥

  本报讯 3比0大胜利物浦的这场比赛,绝大多数曼城登场球员都表现不错,唯有首发中锋哲科犹如梦游,打满整场比赛的哲科踢得相当没有感觉,英媒评价说:“哲科的严冬看起来还要继续下去了。”

  哲科急成这样实属必然,虽然赛季前半段还有大四喜神迹,但波黑人却在秋冬两季接连让曼奇尼失望。由于巴洛特利的受伤和纳斯里状态不佳,曼奇尼在前场缺乏攻击手,他只好继续选择相信哲科,但曼城的一场大胜并不能掩盖哲科在前场的疲软无力。

  席尔瓦和阿圭罗几次试图为哲科送上助攻,但哲科并没有将队友的好意转化为进球。和阿圭罗这样灵动的球员相比,人高马大的哲科在拿球后的处理始终不理想,第12分钟,哲科在左路带球插上时自己脚下拌蒜滑倒,在无人对其逼抢的情况下摔了个嘴啃泥,场面极为尴尬。

  比赛中,心急气躁的哲科还几次和利物浦球员发生争执。以2700万英镑身价加盟曼城的前德甲金靴,已经12场各项赛事无法进球。(范遥)

  红军门神低级失误

  本报讯 在伊蒂哈德球场,利物浦遭遇本赛季第二场惨败,此前在白鹿巷球场,利物浦大门被热刺洞穿四次,如果说那场比赛的罪人是查理·亚当,本场比赛的罪人当属门将雷纳,他的失误令利物浦在开场不久便落后,英媒称那是“一个非常低级的失误”。

  阿圭罗的进球虽然路线诡异,加上阿格阻挡了雷纳的视线,但英媒普遍认为红军门神犯下的错误不可饶恕,《每日电讯报》批评说:“雷纳这个失误真是令人震惊!这个球不应该从他腋下钻过去。”接下来两个失球,雷纳虽无明显错误,但图雷的头球从他双手间飞进球门,还是让部分利物浦球迷大失所望。

  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在赛后拒绝批评雷纳,他暗示不该单独指责一名球员,无论赢球还是输球,都应由整支球队共同承担,“我们不会坐下来拿出一个人去谈他是否是罪人,我们靠个人是永远无法赢球的,赢球需要整支球队来努力。每支球队都会犯错,或是整体,或是个人,不清楚其他球队是怎么做的,但我认为向前看才是最重要的。”(范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