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蓝月亮快刀斩红军 中国太阳孙继海亮相曼彻斯特

2012年01月05日08: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王芳

  ■英超联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接连在弱旅西布朗维奇队和桑德兰队身上栽过跟头,周末又将在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中迎来与“红魔”曼联队的“超级德比”,“蓝月亮”曼城队急需一场硬仗的胜利来提振士气。不幸的是,“红军”利物浦队在这时成为了送上门的“刀下亡魂”。3比0,曼城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仍然取得大胜。他们在积分榜上暂时领跑的同时,又将主场连胜场数延续到15场,距离队史最长的16连胜仅有一步之遥。

  48小时之前被桑德兰队绝杀的曼城队,和这支大胜利物浦队的曼城队究竟有什么不同?答案是中场核心席尔瓦。两天前,曼奇尼有意雪藏西班牙人,结果导致联赛开局前13轮打入43球的恐怖曼城进攻完全哑火。此役重新登场的席尔瓦,则为曼城队重新带回了进攻源泉。

  比赛第10分钟,利物浦队库伊特后场拿球失误被断,席尔瓦一记传球直送阿圭罗脚下,后者的一记下坠弧度极强的射门从雷纳腋下钻进球门。第33分钟,还是席尔瓦开出的角球,精准地送到亚亚·图雷的头顶,让科特迪瓦国脚为曼城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球。英国媒体认为,“席尔瓦之于曼城全队的作用,没人可以比拟。”

  尽管下半场第73分钟巴里因为对阿格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但10人应战的曼城队反而在2分钟之后再次进球。亚亚·图雷在禁区内被斯科特尔碰倒,主裁判判罚极刑,米尔纳主罚点球命中,3比0。在苏亚雷斯的8场禁赛期生效之后,尽管利物浦队全场控球率占优,却仍然难以组织起像样的攻势。即使达格利什连换杰拉德、贝拉米、马克西上场,而且随后多打一人,这种情况也没有任何改观。“红军”主帅承认:“这很苦涩,但是我们必须吸取教训,改进临门一脚的问题。”

  反之,赢家曼奇尼当然有理由开怀:“我对我们战胜利物浦的方式感到非常开心。我们配得上赢球,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对阵的是一支强队,击败他们并不容易。”由于曼城队中亚亚·图雷、科洛·图雷都将在1月离队数周参加非洲杯,曼奇尼认为:“如果我们在1月份结束时仍然排在积分榜首,那么我们夺冠就很有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曼城队效力长达6个赛季的中国球员孙继海此场比赛以嘉宾身份重回曼彻斯特。中场休息时,孙继海在现任曼城俱乐部国际事务总监、传奇球星维埃拉的陪同下,走进伊蒂哈德球场中央,并且从后者的手中接过一件印有孙继海名字的130号曼城球衣。

  130,正是孙继海代表曼城队参加英格兰联赛的场次数。现场的47131名球迷响起热烈的掌声向这位曼城旧臣致意,并且唱起了那首久违的《孙继海之歌》……未来,孙继海毫无疑问将成为曼城俱乐部与中国足球之间的桥梁。

  英超昨日战报

  热刺1比0西布罗姆维奇

  维冈1比4桑德兰

  ■体坛导视

  1月5日 星期四

  9时30分 NBA太阳对小牛

  广东体育频道

  12时 世界羽联韩国公开赛

  欧洲足球频道

  13时 霍普曼杯澳大利亚对中国

  欧洲足球频道

  19时27分 全国男排联赛广东对八一

  欧洲足球频道

  16时 全国冬季运动会

  CCTV-5

  1月6日 星期五

  8时55分 NCAA珀杜对宾夕法尼亚州立

  广东体育频道、欧洲足球频道

  11时30分 NBA湖人对开拓者

  广东体育频道

  11时55分 世界羽联韩国公开赛

  欧洲足球频道

  19时20分 CBA天津对广东

  广东体育频道

  19时26分 CBA佛山对浙江

  欧洲足球频道

  19时30分 CBA

  CCTV-5

  注:节目以电视台预告为准。王芳 辑

(责任编辑:王志)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