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英超曼城3∶0擒利物浦 孙继海赛场感受老兵荣耀

2012年01月05日10:2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年轻的时候,他们算是对手最不愿意看到的人;现在他们 “老了”,跑不动了踢不准了,甚至有人开始调侃他们。但当他们回到那块熟悉的战场时,周围的呐喊声总能让他们找回曾经的荣耀,一种属于老兵的荣耀:比如孙继海和范尼。

  本报讯 4日凌晨的英超比赛中曼城3∶0击败利物浦,而对于熬夜观战的中国球迷而言,这个夜晚可不仅仅只是欣赏到了一场赏心悦目的对攻战:前曼城队主力后卫,中国球员孙继海在这一晚踏上了自己阔别多年的土地,作为蓝月亮的元老,“中国太阳”感受到了来自伊蒂哈德球场47131名球迷的热烈欢呼。

  文艺范儿的眼镜,土黄色的风衣,孙继海面露微笑的鼓掌向主场球迷们致敬,随后,传奇球星维埃拉上前与孙继海亲切握手,并献上了印有“SUN JIHAI”几个大字的130号曼城球衣,“130”是孙继海代表曼城参加英格兰联赛的场次(含英冠)。“中国SUN”于2002年以200万英镑的转会费正式加盟曼城,效力7年间他作为一名后卫在联赛中为曼城俱乐部打进了3球。另外,孙继海还在曼城完成了中国球员在欧洲两大杯(联盟杯)上的首粒进球。

  但孙继海在回到中超后过得很不容易,甚至有解说调侃,“孙继海现在斜传飞铲还是英超的,防守已经是中超了,转身是中甲层次了,回追那就是中乙了。”据说陕西队为孙继海提供的最新合同的薪水要拦腰砍一半。

  4日凌晨的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皇马主场3∶2逆转马拉加,范尼首发出场对阵老东家皇马无疑是大逆转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场景:阔别伯纳乌两年之后,荷兰中锋再次站在这片他熟悉的草坪。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范尼被换下,皇马全场近7万名观众起身并鼓掌,感谢这些曾给皇马带来进球、胜利和冠军的前锋。在2010年冬天离开皇马之后,范尼一直对皇马有着深厚的感情,赛前范尼说,“如果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进球,我不会庆祝。”

  范尼在2006年夏天以1500万欧元的身价从曼联加盟皇马,首赛季他便以25粒联赛入球荣膺西甲射手王。在皇马效力3年半,范尼96次代表球队出战打进64球,给皇马带来两座联赛冠军奖杯。

  范尼在马拉加的境况并不好,35岁半的他真的已经老了,缺乏一名中锋应该有的反复冲撞能力和启动速度,但他凭借自己的勇气和毅力与皇马战斗了60分钟。伯纳乌的掌声不光是献给过去的范尼,也是献给现在的范尼,给予这位老兵奖杯以外的最高荣誉。

  (综合)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