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小牛动态

易建联新年获大礼包 将与卫冕冠军小牛签约一年

2012年01月05日11:08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新年伊始,中国球员易建联就收到了一个大礼包。一直在大洋彼岸蹉跎的他终于找到工作了——NBA卫冕冠军小牛队开出的一份一年合约。这让易建联持续成为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中打球的中国球员。据央视1月4日报道,合约将在几天内签订。

  据悉,易建联在小牛的岁月将从征战发展联盟开始,易建联将加盟NBDL球队得克萨斯传奇队。小牛队主帅卡莱尔明确表示,将阿联下放到发展联盟并非是球队对他的处罚,毕竟在发展联盟阿联可以得到25分钟左右的时间,这对他未来打NBA很有好处。

  □本报记者 钱晞

  搭上末班车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新年快乐!Agreatyearisrighthere(一个伟大的赛季即将开始)!” 在新年第一天,易建联在自己的中文网官方微博上贴出了小牛队大大的队徽。短短的几小时之内,这条微博就被转发了1.3万次并伴有6000多条评论。

  自从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受伤离开之后,阿联便前往佛罗里达州进行康复和恢复性训练,其间,勇士队和马刺队曾向他抛出过橄榄枝,最终阿联选择了前辈王治郅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达拉斯。而小牛队选择让阿联成为他们本赛季的第15名、也是最后一名注册球员。

  有了归属之后,“太空易”何时能上场比赛应该是中国球迷最关心的问题。据透露,签约后阿联会先去NBA发展联盟(NBDL)下属球队德州传奇队找找感觉,以尽快适应比赛节奏。而传奇队主帅正是易建联的伯乐 “银狐”哈里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还是中国男篮主帅的哈里斯力排众议将当时只有16岁的易建联放进首发名单。昨天“银狐”就已经放话出来力挺易建联:“他拥有着遍及三分线外的投篮手感,他可以罚球命中,而且他早就适应了美国篮球。”

  最好的机遇

  签约卫冕冠军小牛,新的机遇就出现在易建联面前。阿联从雄鹿、网队、奇才一路走来,只有现在的小牛,才是真正的一支强队,这无疑将把他的NBA生涯带向一个新高。阿联的优势在于身高和灵活的运动能力,技术也相当细腻。诚然,弱点就是进攻侵略性不足,防守很弱,速度和封盖能力不足。

  为什么小牛还要签下他呢?因为从最近的成长速度来看,易建联还是值得期待的。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易建联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队领袖。他场均20.2分是赛事第五,投篮命中率高达53.7%,更是赛事唯一一个场均两双的球员。至于后来在奇才的平淡表现,更多是因为伤病所致。

  挑战性更强

  有机遇便有挑战。加盟了卫冕冠军小牛,在诺维斯基和奥多姆这样优秀的全明星球员身边打球,对于阿联的提高是大有裨益的。但是事物往往是具有两面性的,大家知道,小牛作为卫冕冠军,阿联能否争取到一定的上场时间都将成为疑问,首发大前锋德克是小牛的大当家,自不必说,奥多姆是上赛季联盟最佳 “第六人”,尽管奥多姆如今发挥不好,但是他的能力在那摆着。另外马里昂经常客串内线,卡迪纳尔、马辛米、肖恩·威廉姆斯、布兰登·赖特这几个替补大个子也急等着上场时间。在与自己重复位置球员众多的情况下,留给易建联的上场机会并不多,看来阿联的NBA之路仍然前途难料。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