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缺阵激活外线火炮 热火无意找到破联防秘笈

2012年01月05日11: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热火VS步行者 皇帝欺辱格兰杰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1月5日,德维恩-韦德的缺阵并没有让热火的进攻陷入到瘫痪的局面当中,事实上在热火与步行者一战当中,热火的外线群反而因为“闪电侠”的缺战而得到最大程度的激活,这也是以往的比赛当中相当少见的。

  热火以往的打法当中主要是以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两人组成双核,他们两人都具备联盟最顶级的冲击篮筐能力,因此在场的时候其绚丽的突破得分成为热火最常见的情景。曾经在上赛季的时候一度有媒体质疑“皇帝”和“闪电侠”两人的共存问题,因为他们的打球方式极为相似,都拥有出色的攻击篮筐能力,也都需要长时间的控球时间来发动进攻。但过去一个赛季的事实证明他们的融合并没有问题,而本场比赛韦德的缺阵,则恰好能够很好地证明了这两名超级球星同队的优势在于,他们不用担心某名球员缺阵会出现实力大损。

  没有了韦德的热火在打法上与当年的骑士极为相似,詹姆斯掌控全局,通过他对篮筐的冲击力来吸引步行者的包夹,然后再进行突破分球,这也是他们最基本的打法。然而没有韦德的热火却展示出欣欣向荣的外线进攻火力来,顶替“闪电侠”出任首发得分后卫的詹姆斯-琼斯全场9投4中,其中有8记投篮都是三分线外的远程轰炸,命中4个三分。而控卫马里奥-查莫斯的三分球5投2中,也同样是热火最主要的外线进攻点。琼斯和查莫斯这两人都同时拿到14分,成为除了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之外,最旺盛的两个火力点。

  在云集了三巨头之后热火从来都不是一支出色的三分型球队,尤其是在本赛季詹姆斯和韦德两人在进攻的时候达成一致,那就是尽量不进行三分球投射。因此当“皇帝”和“闪电侠”两人在场时,整个热火当中就只剩下一号位是具备三分进攻能力的(波什很偶尔也能进一个三分),远投能力的不足也是热火在面对联防时难以打开局面的主要原因。

  与步行者一战当中热火三分球21投8中,尽管38.1%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不算非常出众,但是也已经属于不错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热火所命中的8记三分球是本赛季最高,这在韦德没有缺阵前,这种轰轰烈烈的外线火炮一起轰鸣的情况相当罕见。

  当然,三分数据创新高并不意味着韦德的缺阵对热火就是有利的,毕竟三分手的不稳定性就注定了他们的命中率会随着手感的不同而有所起伏。但是“闪电侠”的缺战,也的确给热火带来了一定的提示,尤其是在破解联防的方法上成为一个成功突破对方壁垒的有效途径。(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