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大胜难掩一致命短板 皇帝13助攻令控卫脸红

2012年01月05日1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热火VS步行者 皇帝欺辱格兰杰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热火今天主场118-83大胜步行者,虽然韦德因伤缺战,但热火上半场便轻松领先对手23分,最终大胜步行者35分。即便如此,他们仍然难掩一个尴尬——热火的进攻组织仍依赖詹姆斯(包括韦德),控卫钱莫斯和科尔在这方面有待继续加强。

  新赛季开打后,菜鸟科尔一度令人眼前一亮,他曾经上演过单场9次助攻的抢镜表现,但稳定性却令人失望,前6场比赛场均3.2次助攻,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虽然今天他送出了5次助攻,但大多都是在垃圾时间里的贡献。现实点说,热火1号位的传球和助攻,关键时刻还得指望首发控卫钱莫斯。

  但有趣的是,事实证明钱莫斯也靠不住,他今天的助攻数据只有3次,甚至还不如科尔。尽管钱莫斯在进攻端可圈可点,10投6中砍下14分6板,失误和犯规也控制的很好,但作为组织后卫,他的本职工作完成的并不好。就像上赛季季后赛中所看到的那样,钱莫斯有一颗大心脏,进攻也很坚决,但他确实不是组织进攻的好材料。

  上赛季便有很多专家指出,热火的助攻太依赖詹姆斯和韦德,这个短板导致“皇帝”和“闪电侠”在组织上花费了很多精力,无法将精力全部放在进攻端。专家指出,这个问题在常规赛中还不算明显,但到了季后赛,将会给热火带来很大的影响。

  今天的比赛,热火的这个致命短板继续显现。韦德因伤缺战,詹姆斯成为了球队进攻端最忙碌的人。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忙碌并非全是考虑着投篮得分,而是要帮助钱莫斯来组织进攻。全场比赛,钱莫斯只贡献出了可怜的3次助攻,而詹姆斯一个人的助攻数(13次)便超过了全队(不包括他本人,队友们助攻总数12次)。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詹姆斯,热火今天很难赢的如此轻松惬意。接下来的比赛,钱莫斯必须在组织进攻上多下功夫,因为他不能一直指望勒布朗来代替他进行组织和传球。就像专家们所说的那样,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对手们的防守升级,詹姆斯和韦德在进攻端的压力势必增大,如果钱莫斯无法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指望詹姆斯和韦德为他代劳,那后两人的进攻效率肯定会大受影响。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新赛季才刚刚开始,钱莫斯和热火还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完成磨合。事实上,钱莫斯并非没有这方面的能力和潜力,否则热火这个休赛季便会直接将他换掉。科尔的助攻能力咄咄逼人,但他毕竟是菜鸟,热火很难指望他在季后赛中扮演太大的角色。所以,钱莫斯必须加油。(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