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女子冰壶哈尔滨夺冠或无悬念 短道速滑竞争激烈

2012年01月05日11:2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对于喜欢冰雪运动的体育迷来说,今年的冬天将是一个大快朵颐的季节,一场体育盛宴华丽开席,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欣赏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这一国内最高水平的冰雪体育赛事。与往届相比,十二冬会新增了北欧两项和冰壶混双等比赛项目,并首次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四个项目的16个小项和金牌、奖牌、总分计入第十二届冬运会总成绩,这无疑给整场比赛增加了诸多看点。众多菜点已经陆续上桌,哪一道菜是身为冰雪体育迷你的菜?

  【冰上项目】

  开胃菜:女子冰壶

  哈尔滨夺冠没悬念?

  本届冬运会宁波代表团组建了一支女子冰壶队,四名主力队员郑春梅、刘金莉、黄偲宁、刘斯佳(队长)全部来自黑龙江,其中,刘金莉和刘斯佳2人是国家队现役队员。此次宁波女子冰壶队的参赛目标是“保三争二”并向冠军发起冲击。究竟真的是哈尔滨一家独大,夺冠没有悬念,还是山寨黑龙江队黑马爆发,让我们拭目以待。

  菜品外观:☆☆☆☆☆

  菜品味道:☆☆☆

  菜品口感:☆☆☆☆

  甜品:花滑双人滑

  冰上蝴蝶 两对齐飞

  本届冬运会花滑滑冰比赛可谓是名将云集:双人滑世界冠军、温哥华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世青赛冠军隋文静、韩聪都赫然在列。庞清、佟健参加过两次全运会,前两次都想拿冠军,但都没拿上,他们绝对不会放过这次机会。而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张丹、张昊这对组合,更是要冲击自己的三连冠,势必会给师哥师姐造成不小的影响。

  菜品外观:☆☆☆☆☆

  菜品味道:☆☆☆☆

  菜品口感:☆☆☆☆

  压轴主菜:速度滑冰

  一场速滑“一姐”的竞速

  从日前举行的速度滑冰预赛的成绩来看,黑龙江队实力不俗,而且夺冠大热门于静更是要冲击本届冬运会的五金。但此前一直在加拿大训练的温哥华冬奥会铜牌获得者王北星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王北星能否通过冬运会的赛场得到一个提高,于静能不能能冲击五金,她们二人的“龙虎斗”让我们拭目以待。

  菜品外观:☆☆☆☆☆

  菜品味道:☆☆☆☆☆

  菜品口感:☆☆☆☆

  虽然短道速滑一姐王濛休假,但代表七台河市出战的刘秋宏和获得世锦赛冠军的范可欣都具备一定的夺冠实力。而由冬奥会冠军周洋领军的长春代表队聚集了多名国家队强劲选手,如李坚柔等选手近来在国际赛场表现非常突出。男子比赛中,长春队风头正劲,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和解放军、长春双积分运动员宋伟龙都是国家队主力队员;解放军代表团短道比赛参赛选手也个个都是生力军;黑龙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但年轻小将仍有一定的冲击力,相信到时竞争会异常激烈。

  菜品外观:☆☆☆☆☆

  菜品味道:☆☆☆☆☆

  菜品口感:☆☆☆☆

  ◀ 4日上午,在冬运会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比赛中,长春队选手马彤夺冠,获得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首枚金牌。

  □ 记者 刘明宇/摄

  【雪上项目】

  下酒美味:空中技巧

  超高难度的竞技体育

  本届冬运会雪上金牌总共有52块,计入全运会的只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个人两块金牌。这一项目也是雪上比赛观赏性最强、受关注度最高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高度和转速的视觉冲击,落地时的那一瞬间往往让观众心跳加速。

  菜品外观:☆☆☆☆☆

  菜品味道:☆☆☆☆

  菜品口感:☆☆☆☆☆

  蜜饯主食:单板滑雪

  技巧与美感的灵魂交融

  单板滑雪可谓是刺激的单人运动,又称冬季的冲浪运动,它既有冲浪的自由洒脱和流畅优美,又有滑板驰骋雪海的刺激震撼。黑龙江选手刘佳宇等名将的参赛将保证本次冬运会单板滑雪的精彩程度。

  菜品外观:☆☆☆☆

  菜品味道:☆☆☆

  菜品口感:☆☆☆☆☆

  饭后汤品:北欧两项

  神秘的雪上竞技

  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北欧两项又称滑雪两项全能,是北欧的传统项目,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组成。北欧两项进入冬运会赛场,是本届赛会的一大亮点。对于广大体育迷来说还比较陌生,不过陌生往往会让更多的人想去了解它,想去感受它之所以存在的魅力。

  菜品外观:☆☆☆

  菜品味道:☆☆☆☆

  菜品口感:☆☆☆☆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