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马来西亚跳水队设备不合规格 被"逼"到中国训练

2012年01月05日11:30
来源:搜狐体育

  (吉隆坡4日讯)虽然大马近年来跳水水平不断提升,但训练设备却一直不到位。

  或许你会感到奇怪,在武吉加里尔国家水上运动中心的这种训练条件下,居然还能训练出一批世界级选手。

  在今年7月伦敦奥运会,协助弟子们赢取大马史上首面跳水奖牌,一直都是客卿教练杨祝梁的目标。要达到目的,杨教练必须循序渐进地提升选手们的动作难度,以及令动作迈向高质量及保持高度的稳定性。

  这只能在一个设备完善的训练环境中达成。但是在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它远离“完善”这两个字,造成国家跳水队员,每年都要到数千里外的跳水强国中国去训练。下个月20至26日的伦敦世界杯跳水赛,是获取奥运资格的最后一个入选赛,大马跳水队又“被逼”到中国练了。

  杨祝梁说:“我们的最佳奥运会争牌项目,是双人赛,因为每国只限派出一队,仅8队竞逐。”

  国家水上运动中心,是为了主办1998年共运会而建,而奥运会在2000年,才首次增设双人赛项目,造成跳台不合规格。

  杨祝梁说:“我们的顶尖女子10米跳台赛组合潘德丽拉和梁敏仪,无法在国家水上运动中心练,因为它的跳台设计过时,两人的间隔太远,练习时遇上无法听到对方声音的问题。

  “而且,下午练习遇上雷暴和大风雨时,练习不得不停止,因为大雨能从外吹进训练台。”

  他指出,男子10米跳台健将布赖恩尼克森,正苦练翻腾四周半的新高难动作,这是世上难度最高者,但因国家水上运动中心的跳台过短,无法安全地跳。“这就是我们不断去中国练的原因,那里的设备好很多。”

  杨祝梁也表示,在国家水上运动中心旁的干地训练馆,里面供选手们练翻腾的弹床,已补了又补,坏了好一段时间,必须更换,以免危及运动员的安全。

  “它约值3000令吉,我认为换新的,是一个好的投资,因为选手们能从中赢取奖牌。可是,每次提出更换时,回答都是经费不足,必须耐心等待。”(稿件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