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缺阵皇帝统治比赛 助攻+个人秀显詹韦问题

2012年01月05日1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热火VS步行者 皇帝欺辱格兰杰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韦德因为脚伤休战,很多人在此前还为热火担心,但是北京时间1月5日,热火几乎仅用了半场的时间就终结了比赛,而热火最终在主场118-83大胜步行者,这给人留下的无限遐想就是——难道德文-韦德和勒补篮-詹姆斯之间本身就不能共存,两个只能活一个?

  至少从本场比赛的情形来看,此二人只留一人似乎更有利于本队化学反应的激发。其实从本赛季斯波尔斯特拉的一些做法也可以看出端倪,韦德和詹姆斯两人同时在场的时间大部分都是上下半场开场的前半段以及最后一节的最后时刻,而热火往往出问题的时候就是第四节的最后时刻,除了他们不能攻破对手的联防之外——凯尔特人和老鹰都曾这样压制热火,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詹姆斯和韦德同时在场的时候,球队其他队员能做的就是观看二人的单挑。

  本场比赛其实是热火最好的单核模板,毕竟克里斯-波什做配角似乎更合适。勒布朗-詹姆斯在这个比从前骑士更好的阵容下打得更加如鱼得水,他有更多的球权——这其实是他最喜欢的方式,他可以给有更大的自由,突破、传球和投篮都可以随心所欲,所以在詹姆斯的串联下,热火本赛季一直都未能解决的3分射手问题也迎刃而解,詹姆斯-琼斯仅仅在上半场就有4投4中的3分命中率,全场砍下了14分。

  最关键的其实是勒布朗-詹姆斯,他不仅激活了外线,同时还让波什打出了一场高效的比赛,全场11投7中外加8罚8中,拿下了22分。这场比赛,詹姆斯几乎是随心所欲的发挥,不仅维持了高命中率(21投12中),拿下了33分,同时还送出了13次助攻外加8个篮板,又一个准三双的数据!而上一场他们和老鹰的比赛中,尽管韦德送出了10次助攻,詹姆斯拿下了28分,但是热火却未能赢球,遭遇了赛季的首败。

  韦德和詹姆斯真的不能共存吗?这样的疑问或许会继续存在下去。(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