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刘鹏考察长春冬运会场馆 “肯定”节俭办赛理念

2012年01月05日00:03
来源:城市晚报
刘鹏(右二)观看比赛
刘鹏(右二)观看比赛

  城市晚报讯 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伟根、十二冬会组委会领导等的陪同下,考察了十二冬会部分比赛场馆,并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刘鹏一行来到长春市滑冰馆,考察了十二冬会比赛场馆运作情况,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正在进行的男子冰壶比赛,还不时为身边的同志讲解规则。刘鹏表示,十二冬会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充分利用了亚冬会的“遗产”,没有新建一处比赛场馆,体现了“节俭办赛”的原则,充分发挥了现有场馆的功能。

  对于我省提出的“文化十二冬”的理念,刘鹏认为,这个理念非常好,因为体育本身就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有自身独特的文化特征。通过体育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不仅丰富了体育的内涵,也是运动会所应当担负的职能。“文化十二冬”涵义有很多,应该多加强这方面的建设,仅就全民健身而言,这几年,吉林省积极组建队伍、开展活动,收获很大;群众通过活动,切身感受到健身是一种科学、健康的生活。

  刘鹏对十二冬会开幕式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开幕式热烈、节俭,体现了冬运会冰雪体育的主题,富有地域特色。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作者:韩玉红 吴然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