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苏亚雷斯种族歧视门禁赛8场 利物浦认栽不上诉

2012年01月05日11:5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日凌晨,利物浦官方宣布放弃对苏亚雷斯的8场停赛上诉,这样,苏亚雷斯无缘包括昨晨在内的1个月内三战曼城的焦点战。苏亚雷斯复出后参加的第一场赛事是2月11日联赛客场战曼联的英格兰德比。

  英足总独立调查委员会认定苏亚雷斯对曼联左后卫埃弗拉有种族歧视的行为,并在去年12月20日宣布对苏亚雷斯停赛8场。此后,利物浦一直宣称要上诉。

  利物浦口服心不服

  本报讯 利物浦官方宣布接受英足总对苏亚雷斯8场禁赛以及4万英镑罚款的处罚,从其声明中可以看出,利物浦口服心不服。但为了避免遭遇更多的麻烦,只能无奈接受处罚。

  利物浦声明说,“我们认为英足总在毫无根据的指控上作出了主观推断,但有些事情的重要性远远胜过苏亚雷斯在这个案件当中是否被足总公平对待。利物浦支持苏亚雷斯是因为我们完全不相信他有种族歧视的行为。然而继续上诉只能让人对利物浦俱乐部的反种族主义立场产生误解。为了我们所有人,是时候让这件事过去了,继续向前,一起携手消除体育圈内外存在的种族主义。”

  据分析,利物浦即使上诉,也很难成功。一旦上诉失败,禁赛场次还将增加一场。

  态度

  苏亚雷斯不认错

  苏亚雷斯昨日发表声明,“我从未与队友有过种族问题。在我们国家,‘黑人’是一个普遍使用的单词,没有种族歧视成分。我对不起球迷和队友们,一个多月时间内我不能帮助球队了。”

  文化差异能当理由?

  在乌拉圭国内,人们力挺本国出产的球星苏亚雷斯,认为英足总的裁决有失偏颇,苏亚雷斯所说的“negro"不含种族歧视的含义。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昨日赛后依旧为爱将辩护,“苏亚雷斯就是在错误的时间内撞上枪口的错误男孩。”

  然而,在英国国内,利物浦支持苏亚雷斯的做法并不得人心,遭到很多足球名宿和反种族人士的谴责。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主席泰勒也对苏亚雷斯的“狡辩”作出批评,他认为文化差异不能作为苏亚雷斯种族歧视埃弗拉的辩护理据,利物浦也有责任确保自己的球员知道,那些话是在英国不能说的。

  此外,同样涉嫌种族歧视的英超球星特里将与今年2月出庭受审。

  争议

  去年10月15日曼联和利物浦的比赛中,苏亚雷斯涉嫌用种族歧视语言侮辱曼联后卫埃弗拉。英足总请来熟悉唇语的语言专家还原了当时细节。

  埃弗拉问苏亚雷斯为什么要踢自己,苏亚雷斯对他用西班牙语说:“因为你是个黑鬼。”埃弗拉顿时火大,“如果敢再说一次,我就揍你。”苏亚雷斯继续挑衅:“我不理黑鬼。”苏亚雷斯先是用西班牙语说“黑鬼!黑鬼!”然后又用英语说:“好吧,黑鬼!黑鬼!黑鬼!”整个对话中,苏亚雷斯使用了7次“negro”这个词。在英国,“negro”是“黑鬼”的意思,带有种族歧视含义,而苏亚雷斯则辩称在西班牙语中,“negro”只是黑人的意思,并没有种族歧视的含义。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