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全运会:排球高手霍华德 纳什科比最爱足球

2012年01月05日12:07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日,NBA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洛杉矶湖人队依靠科比的37分和拜纳姆的21分22篮板,以108∶99击败了来访的休斯顿火箭队。比赛固然精彩,但有些有趣的镜头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改了名字的阿泰随着身体的发福,打起球来跟推土机一样,投篮也如掷铅球般平推出去。可你别说,这命中率还并不差,而且,他在湖人队还有同行,那就是以三分闻名的控卫布雷克,后者的三分也是如同铅球般被平推出去。昨天布雷克就“推”进了两记三分球。这要是再把拜纳姆、巴恩斯这些投篮不太靠谱的球员动员一下,指不定能组成一支铅球队了。

  所以说,在欣赏比赛的同时,还可以发掘出很多有趣的现象:NBA其实不单单是篮球比赛,这里面充斥着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下次在欣赏比赛的时候,注意这些细节也挺好玩的。

  铅球队

  代表人物:罗恩·阿泰斯特

  经典镜头:湖人与火箭的比赛打到第二节,湖人以35:29领先,阿泰在内线要球,接球后的他推着防守队员往里走,在左手几乎被对手架住的情况下右手将球平推出去,球奇迹般地打板入网,进球后的阿泰耀武扬威地迈着大步退回本方半场。

  自从更名为慈世平之后,阿泰斯特命中率就一直在下滑,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40%,场均只能得到8.6分。年龄和体力或许是一个原因,但其投篮姿势逐渐向扔铅球的方式靠拢, 也算是原因之一。背靠防守球员,利用强大的臀部,一步步推进到禁区内,以一个标准的掷铅球的方式把球推出去,进不进另说,这姿势真是美妙绝伦。在昨天108:99战胜火箭的比赛中,球迷们有幸多次看到这奇特一幕。

  同道中人:史蒂夫·布雷克

  作为阿泰斯特的队友,布雷克也许受到了阿泰斯特的感染,虽然他不能挤进内线,但这种掷铅球的投篮姿势却学得有模有样。在湖人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幕——布雷克埋伏在三分线外或者侧翼,接到科比突破分球,面前一片开阔,他轻轻抬起自己的手肘,高高跳起准备投篮,当手刚刚高过头顶就迅速出手。与科比这种标准的投射相比,布雷克出手点很低,主要是肘部的力量把球推出去。令人奇怪的是,他的命中率却是相当不错,这场比赛三分就是3投2中。

  有意加盟:马里昂(马里昂可谓“推推球”的集大成者,可惜年岁渐长后减少了自己的投篮次数)

  海耶斯(海爷罚球姿势怪异至极,勉强可以算作是推出去的)

  排球队

  代表人物:霍华德

  经典镜头:2008年11月13日魔术对雷霆一战,霍华德贡献了个人生涯最高的10次盖帽,他在内线有如一道屏障,防得雷霆擅长突破的威斯布鲁克只有19投3中,还多次像打排球一样将对手的上篮扇出去。现场解说员甚至忍不住惊呼:霍华德简直是在打排球!

  在NBA上周公布的一周最佳镜头中,霍华德的一个排球式封盖入选,成为一周最佳封盖。霍华德的封盖与其他大部分球员不同,其他球员的封盖大都是蜻蜓点水,只要能够把球破坏出原来的弧线就算完成。霍华德则是像打排球一样,把对手的投篮狠狠地扣在地板上,往往看到霍华德的封盖,就让人想到——这不是封盖,这是扣杀!当然,霍华德也有自己的扣杀表演,每一次大力扣篮,更像是在向球迷宣告:其实我是名排球运动员。

  同道中人:德安德烈·乔丹

  如今的快船已经让人不可小觑了,他们再也不是上赛季的鱼腩,而一跃成为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这其中有格里芬的功劳,有保罗的功劳,也有德安德鲁·乔丹的功劳。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乔丹面对联盟内线最弱的勇士队,一场比赛奉献了8次封盖,创造了个人纪录。实际上,乔丹至今每场3.75个封盖高居封盖榜第一位,也许联盟最会“扣杀”的球员即将移位。

  有意加盟:麦基(麦基似乎比霍华德还能跳,不过他似乎不喜欢打排球,而是把球直接抓到手里)

  钱德勒(来到几乎不防守的纽约后,钱德勒有了更多打排球的机会)

  足球队

  代表人物:纳什

  经典镜头:纳什可谓是篮球队员里球踢得最棒的,踢球的人里篮球打得最好的,与小斯的配合不过小试牛刀,网上甚至流传着纳什三分线外踢进篮筐的视频。

  加拿大人,最爱阿根廷队,是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忠实球迷,每年都会主办慈善足球赛,这就是NBA连续两届MVP得主——史蒂夫·纳什。2005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纳什就用自己头顶脚踢助攻小斯扣篮的方式,让球迷初次见识了他的足球技术和球感。预赛第二轮,小斯将篮球抛到篮板上,皮球反弹后,纳什用头顶球,将球回给小斯。这个动作就像是足球比赛中的头球摆渡一样,小斯在空中接球之后180度转身暴扣。到了决赛,刚刚用完头球,纳什又选择了用脚后跟将球挑起的“蝎子摆尾”为小斯助攻。如果说纳什是NBA最会踢球的控卫,估计没有人否认。

  同道中人:科比

  如今我们看到科比在篮球场上精妙的脚步移动,这些实际上跟当年科比接受足球训练有着密切的关系,正是足球场上的练习让科比有了很好的步法。“我对于篮球方面的脚步非常适应,是因为我之前曾经踢过足球。”科比说,“足球场上脚步频率的变换,左右轴心脚的交替变换,这些都为我后来打篮球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昨天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科比又玩了一招接到自己打板球上篮的好戏,而这些也要依赖灵活的脚步。

  有意加盟:巴博萨( 巴博萨的速度可都是当年踢足球时练出来的,足球王国出来的,水平能不高么)

  橄榄球队

  代表人物:詹姆斯

  经典镜头:太多太多了,一抓一大把,有时候,你真会误以为自己看的是橄榄球比赛。

  橄榄球是一项玩身体的运动,能打NBA的球星,身体素质大都是比较超群的,但要说能够去参加职业橄榄球比赛的,也就只有詹姆斯等少数几个了。当NBA停摆的时候,詹姆斯甚至有去NFL发展的意思。在高中的时候詹姆斯曾经是橄榄球高手,他当时也考虑过前往NFL联盟打球。不过小皇帝的这个愿望恐怕暂时无法实现,既然如此,詹姆斯就把橄榄球球员般的身体素质搬到了NBA上面。在场上横冲直撞,无论是面对外线防守者还是面对内线的巨无霸们,詹姆斯都毫无畏惧,一往无前,而这一切都依赖于他超强的身体素质。关于詹姆斯的身体,姚明有句名言:“他撞到我,就像一块板砖砸过来一样。”

  同道中人:格里芬

  要说身体素质,野兽格里芬也是首屈一指,看看一个个令人震惊的扣篮就知道了。关于格里芬与橄榄球的关系,有这么一个故事,当格里芬宣布参加选秀,俄克拉荷马城的媒体奉劝格里芬不要加盟快船时说:“宁可去打橄榄球,也不要加盟快船。”如今的格里芬仅仅是第二年打NBA,但凭借其橄榄球选手般的身体素质,给球迷留下了很多精彩绝伦的扣篮,很多看似不能完成的动作,经过格里芬的演绎,就变成了现实。如今格里芬场均能够砍下26分9.8个篮板,这样的二年级新人必将成为未来巨星之一。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