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15岁小囡初显大将风范 李子君摘得花滑女单首金

2012年01月05日15:05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时敏)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日前点评中国花样滑冰队时提到了几名较为有潜质的队员,其中就有李子君。刚过15岁生日不久的李子君昨天又以一个全国冬运会的冠军再次向人们证明,她就是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希望。

  甜甜的笑、柔和的面庞,小姑娘李子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可得一个高分。昨天,是元旦假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而且女子单人滑的比赛是在下午进行,但这都不影响长春市民的热情。300元一张的门票,就算打折也要200多元,这个价格在长春绝不算便宜,但比赛开始前,仍有一批花样滑冰的爱好者赶到长春冰上基地滑冰馆,为长春姑娘李子君加油。他们的助威绝对是对李子君的鼓励。

  女单自由滑共有18名选手参加比赛,一袭紫衣的李子君倒数第二个出场,她的配乐为《音乐之声》选段。李子君一出场便得到了主场观众的喝彩、加油声回荡在赛场。三组跳跃及比预赛时多完成的一个两周跳、滑行、步伐、旋转各个环节均显示出她的过人之处。69.15分,李子君终于在家乡夺得了本届冬运会冰上项目的首枚金牌。

  说起这位小姑娘,应该算得上是中国花样滑冰女单的未来之星了。1996年12月14日出生的她与齐齐哈尔的耿冰娃、哈尔滨的张可欣是中国花滑女单“留洋计划”的受益者。2008年,她便赴美国在洛杉矶跟随著名华裔教练李明珠训练,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她获得了女单亚军,随后再赴美国。一连串青年组的耀眼成绩一直伴随着她。

  带着夺金的喜悦,抱着一堆布绒玩具,满脸笑容的李子君说:“今天没上难度,是自由滑嘛。就想把最好水平给家乡人表现出来。我做到了,我也挺满意。”说起教练,李子君说:“李老师是一位国际化教练,经验多,对我们的细节抓得紧,所以帮助是挺大的。”

  上届全运会,夺得银牌的李子君便一鸣惊人,这届冬运会,这枚可计入全运会成绩的金牌又让李子君收获了很多。“我觉得自己在技术动作和心理素质上比上届都提高了。”李子君说。确实,曾有人说,中国花滑选手不会笑。昨天,将一套动作灵动演绎的李子君的笑脸贯穿在比赛始终。因为她动作成熟了,心理成熟了,所以笑容也自然而然地绽放了。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