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榜首大战广东队复仇北京 成为CBA联赛新领头羊

2012年01月05日1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晓峰)   老对手新疆本赛季意外沉沦,崛起的北京成为了广东的“新敌人”。同为14胜4负的广东和北京昨天狭路相逢,经过4节激烈无比的争夺,广东客场以112∶99击败北京,不仅报了此前主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将北京从赛季开始就一直稳坐的榜首位置拉下,取而代之成为联赛新的领头羊。

  昨天广东和北京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比赛一开场双方就你来我往展开对攻。在首节比赛结束后,广东以30∶29领先1分。广东在第二节比赛改变节奏,加强了防守,而北京对广东的改变有些不适应,接连出现失误。此外,北京队的手感也有些下降,进攻出现阻力。半场结束后,广东以58∶47领先11分。经过中场的调整,北京在易边后开始反攻。一波14∶4的小高潮让北京士气大旺,多点开花的北京也在这节将比分扳平,两队以76平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比赛,两队的比分依旧胶着,不断战成平手。关键时刻,还是广东更有经验,依靠着防守逐渐将比分拉开到双位数,顽强地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布鲁克斯来到CBA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北京,那场比赛布鲁克斯只得到4分2次助攻。一个多月后双方再次相遇,布鲁克斯已经渐入佳境,是广东昨天力克北京的最大功臣。全场比赛,布鲁克斯拿下了32分并有8次助攻,很好地串联起了广东的进攻。在广东队17年的历史上,只有3名球员在单场比赛中完成过得分助攻“32+8”以上的成就。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坦言北京队与广东还是存在着差距,“我觉得我们表现不错,广东队毕竟是一支强队,比赛能咬到最后几分钟还领先或者持平,这已经非常不错。”在闵鹿蕾看来,北京队虽然此前一直排在第一位,但其实广东队的实力才是最强的。他说:“这场比赛输了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态,我一直强调大家不要去想排名,真正的第一名是广东队。”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