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签下泰达猛将张晓彬 至少效力御林军三赛季

2012年01月05日15:56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国安俱乐部与天津泰达俱乐部完成了球员张晓彬的转会签约,上赛季为泰达效力的猛将张晓彬如愿回到了北京。他将为国安俱乐部至少效力3个赛季。12年前,他曾在国安基地的大门徘徊过,12年后他终于回到了足球生涯的起点。12年一个轮回,昔日无奈从北京出走的球员,今日回到北京。张晓彬感慨地说:“北京,我又回来了。”

  1985年,张晓彬出生于河北省张家口。2002年,17岁的他孤身一人去了英甲斯托克港队,一度成为斯托克港二队队长。然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年少成名的张晓彬曾在国安俱乐部的大门转了一圈,但未能如愿进入国安队。后来他被陕西国力的北京籍教练带到了西安,才有了后来的英伦之旅。

  2006年,张晓彬加盟了新西兰骑士队,开始征战澳超联赛。但那段日子,张晓彬过得并不顺利,骑士队成绩糟糕,最终他选择回到中超。此后3个赛季,他一直在长沙金德效力,为金德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2010年,张晓彬加盟天津泰达队,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2011上半赛季,张晓彬随泰达做客工体时,有出色表现。但下半赛季,泰达俱乐部为了强迫张晓彬续约,一度将他摁在替补席上。但张晓彬不屈服,与泰达俱乐部续约陷入了僵局。就在此时,国安俱乐部向泰达俱乐部提出收购张晓彬。泰达考虑到,如果张晓彬执意不续约,那么最终受损失的还是泰达,而张晓彬本人也愿意来国安,因此最终同意了这桩转会。经过12年的轮回,当年在北京学球的足球少年,年盛时又回到了足球生涯的起点——北京。

  张晓彬是典型的防守型后幺,作风勇猛,好动脑,意识好。天津球迷称他是第二个马季奇,无论是在踢球的风格,还是两人在泰达加盟和出走的轨迹,都如出一辙。与马季奇相比,张晓彬虽然身体、经验仍有所欠缺,但脚法更佳。目前,国安队3名后幺,马季奇和徐亮已年过30,只有祝一帆是年轻球员。张晓彬的加盟无疑及时补充了后幺力量。更重要的是,他的到来让主教练帕切科能更灵活地布阵。张晓彬在后场是多面手。如果需要进攻,可以选择多上一名外援前锋,而用张晓彬顶替马季奇出任后幺。而且张晓彬还可客串边后卫。这对于边后卫迟迟未能加盟的国安来说,其意义远远超出了引进一名后幺位置的球员。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